2021年9月9日 星期四

午覺時的夢 虞和芳 9.9.21.發佈

午覺時的夢 虞和芳 9.9.21.發佈 夢中到一處度假,碰到余處長,他從台灣到那裡度一個月的假日。 可是三個星期後,他就收拾行李,準備回台灣。我覺得奇怪,他說過,出外到遠地度假一個月,怎麼提前返台。 他說他在申請簽證時,沒有寫土生土長,所以不能停留一個月,很是可惜。 這個夢跟我寫希臘神話有關,和三個多月來,每日跟余處長以余虞對話通信有關。 寫希臘神話,上午在寫“斯巴達第一個國王Lelex”,遇到一個字“ autochthonous “,我不懂它的意思,就去查維基,指的是什麼。它是指“一個國家的土著居民,包括神話人物,而不是定居者,以及那些讓自己遠離殖民實體混合物的後代。” 昨晚我也夢到“雙胞胎兄弟”,這些都跟希臘神話有關,又跟目前情況有關。 幾天來受到牙齒疼痛,雖然針灸好些,但是拔針後,牙齒始終是在隱隱作痛的情況下,每一喝水,或是吃飯時,都會突然的發痛,隔一陣子才會逐漸減輕。 這種情況,耗費身體不少的精力,今早我就起不來,睡到9點鐘。午飯後,下午一點,我又很困倦,在床上睡覺,睡到三點才起身。心裡惦記希臘神話,和跟余處長的余虞對話還沒有寫,這樣出現一個混雜的夢境,余處長的簽證跟讀希臘神話中的“ autochthonous “字混淆的出現。 牙痛的不適,使許多要做的事,不能如期的都做完,心中焦急,出現這樣的一個夢境,變成余處長的旅遊簽證,提前結束。他曾任德國慕尼黑台灣辦事處主任,也管簽證的,就出現,他本身在國外旅遊的簽證,因為不是土生土長,簽證時間縮短,提前結束。 這是夢境的奇妙反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