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4日 星期五

跟姐姐談哥哥 虞和芳 24.9.21.發佈

跟姐姐談哥哥 虞和芳 24.9.21.發佈 我們四兄妹中,哥哥已於9月21日下午在美國往生,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打擊,我們手足四人中,最小的幺妹,已於2016年離世,現在只剩下姐姐和我。手足情深,可以想像到我們這次喪失哥哥的心傷。下面是一封給姐姐的回函。 姐姐: 讀來信,得知您的內心的感觸。真是,幺妹那麼早逝,哥哥又離開我們。如您所說,“他是我們兄妹四人,他的命運最堪坷。少年喪妻,工作不順,自己創業卻遭遇兩次滑鐵爐,只因他無防人之心,被惡人吃了,還不自知。他心地善良,卻不知這世道險惡。等發現時已經為時太晚。” 您照顧我們一家最為周到,當哥哥喪妻失業時,您就立即請哥哥住在您家,有手足照顧,是在他那種淒涼不順的情況中,對他的最好的協助。 媽媽動手術時,您到加州陪她。媽在安養院時,您一直陪伴她。幺妹在安養院時,您也是陪伴她。更不要說我們倆姊妹大學四年,三年我們睡上下舖,住在第一女生宿舍105室,您安排我住進去,陪我去拜訪大媽,她陪我們去見管分發女生宿舍的那位朋友,每天您購買三餐,家教賺來的錢,貼補飲食,您在嘉女教書時,寄給我錢。。。 您外表嚴肅,內心卻是天使般的仁慈。在我1973年帶威禮到美國住在您們家近一年,您每天上班後打電話來給我,把汽車留給我用,把大房間讓給我和威禮住,週末我們去紐約義務教中國學校中文時,姐夫帶威禮在Central Park玩。。。 姐夫的情況真是沒有治療改善的希望?中醫西醫都沒有方法治療?姐夫對氣功,點穴都有研究,不能夠在這方面改善他的病情?您自己的身體一定要照顧好才行。請特別多照顧自己的身體。 這邊我們已經在網路上查到,可以寄花圈到美國,但是要幾天前知道才行,不知哥哥喪事安排如何,在哪裡,是哪一天,都需要有詳細的資料,以便花圈能夠即時抵達。 您的建議很好,等嫂嫂一切事情辦完後,整理一些像片,把哥哥生平事蹟讓大家知道。約一個周末的晚上set zoom meeting ,讓大家可以見面,聊聊記念哥哥。此外我們還可以出版一個紀念冊來紀念哥哥。 祝福 安康 小妹和芳上 23.9.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