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

醫院痛症部門

醫院痛症部門                虞和芳          

他突然頭痛﹐看看錶﹐已經晚上九點﹐沒有診所開門。附近的藥房也已經關門。
他心想﹐也許頭痛會自行消失﹐然而他的頭,痛得越來越厲害,簡直令他難以忍受。他需要醫生開藥單幫忙他﹐解決他的頭痛。
他打電話到醫院。
醫院只有一個自動播音:
「你是癌症患者﹐請撥1﹔你是吸毒者﹐請撥2﹔你是愛滋病患者﹐請撥3﹔你有意外事件發生,請撥4﹔你患痛症﹐請撥5...
他高興的﹐居然有痛症這項可以撥。他急忙的按了一下5。
但是電話佔線。
他又重頭撥這醫院的電話號碼﹐等到電話中說出‘你患痛症﹐請撥5’時﹐他立即又撥了一個5。
電話仍然佔線。
他又再重頭撥總機﹐這次他學乖﹐一等電話中播出說話聲音時﹐他立即按了一個5。
隨即是另外一個播音﹕「痛症部門﹐請稍候。」然後是一段音樂﹐不時又重複同一句話‘痛症部門﹐請稍候。’然後又繼續是一段音樂。
他耐心的聽著這種重複的播音和音樂,他等了起碼有五分鐘之久﹐出現一個很不耐煩的聲音﹕
「是誰﹖」
「我是劉藍。」
「你來我們醫院就診過﹖」
「沒有。」
「那你打電話來做什麼﹖」
「我患頭痛。」
「你為什麼不去找你的家庭醫生﹖」
「現在他診所關門。」
「你怎麼不去藥房買止痛藥﹖」
「附近藥房也關門。」
「你那麼懶做什麼﹐還有別的藥房開著門。」
「但藥房需要醫生開的藥方。」
「你痛的能夠忍受﹖」
「不﹐我痛得已經忍受不了。」
「你痛了多久﹖」
「三刻鐘。」
「哼﹗你說你痛得受不了已經三刻鐘﹗你來騙鬼。我是護士﹐你痛得不能忍受的話﹐那裡還能夠忍到三刻鐘﹐你會早就該昏迷過去﹗我還要去照顧別的病人﹐沒有時間跟你多羅嗦﹗」
說完﹐那護士把電話‘啪’的一聲掛斷。2003 年 3 月 29日  星期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