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

接到瑞明轉寄來高齡103歲的人瑞余宗玲老太太評宋楚瑜的一個檔案

接到瑞明轉寄來高齡103歲的人瑞余宗玲老太太評宋楚瑜的一個檔案
                    虞和芳   27.10.17.

接到瑞明同學轉寄來--高齡103歲的人瑞余宗玲老太太評宋楚瑜
瑞明是我大學同班同學,高高個子,當過班代,後來當過8年梵蒂岡大使。
余宗玲校長是我念嘉義女中時的校長。她女兒余安之在我們班上讀了一年書的同學。
那時我們念的是四、二制的實驗班,臺灣衹有師大附中和嘉義女中有這樣的制度。不用考高中,直接升到實驗班四年級,然後分文理組,準備考大學聯考。
我母親竇桂英女士正好教我們班上的英文。她教過我們四兄妹的英文。教我哥哥的英文是臺糖新營的南光中學,教到我們三姐妹都是在嘉義女中。
嘉義女中的校歌是余宗玲校長作的歌詞。
仁聖吳鳳廟, 縹緲玉山頭 長橋鐵索兮, 八掌溪流 唯茲邦之靈秀兮宜 ,絃歌之悠遊 願我青年兮 ,抗志雲浮 學以致用兮, 術德兼修 任重道遠兮, 我心憂 習禮樂兮, 治九州 再造我華夏兮, 保我自由

在我2006年回國到南華大學教書時,遇到外文系的系主任,兩人一談,原來她也是嘉義女中畢業的。我們這時不約而同的一起唱起嘉義女中的校歌。不談別的,先談嘉義女中的小阿里山、禮堂、游泳池。。。
這是校友見面的親切。
很可惜余安之幾年前過世了。
聽說自此以後余宗玲校長就深居簡出。可以想象,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哀了。
不説別的,就拿小我六歲的妹妹虞和云,去年81日在美過世,次日我舅舅又在臺灣往生,我接到這兩個消息,就傷心的病倒。直至我想到,衹有爲他們出一本書來紀念他們,才是最有意義的事,於是我起身,把跟他們的通信,有關他們記載找出,匆匆編輯一本紀念他們的書籍     魂夢遙  趕到臺灣,參加舅舅的葬禮,心中才略微有點安慰。不過一想起妹妹時,内心又會湧上一陣悲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