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

Muehlbauer

Muehlbauer      虞和芳                         

他来时笑眯眯的說,他的情况多了,夜晚能睡,也不会被一些Fixiert固定的想法扰得心神不宁。
:『很奇怪的是,当我Fix在一件事上时,只有那一件事。它像一个長的附在身上,当它解决后,又是另一事附在我身上,先前的事像个泡影消失,也不它有什么可威的了。每次只有一件事来使我不安,我只Fix在一件事上,不像别人,有好多事附在身上,使他們腦子内充滿了一大堆不安之事。但在我又能睡了,不再去想那些无稽之事。』
『这是因為你的身心都有改之故,若身心一弱,邪事就跟魔鬼一样会附身。我有位女病人,她突然有一天,受到良心遣責,二十年前她有过外遇,而不安极了,虽然她丈夫已知此事,并原了她,她仍无法释怀。有趣的是,二十年来,她从不这事不安,為什麼突然有一天不安起来,以致自我遣責不能怀?即使这事解决了,她又会找出另一事,而不安及受良心責罰,如十年前打了女儿一个耳光,十五年前居等等。
他出乎意外的瞪着我。他以他的这种『害怕』是独一无二的象,尤其这种Fixiert在一件事上,更是他一人的特徵。
其实它只是一种身心不平衡的象。
他一点不怕痛,他下了后,叫他休息。当我他拔时,他:『我几乎睡着了呢!』我回答很好,这代表他心神在針灸时能够安宁不想事了。



02/02/19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