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

Buchholz 女士

Buchholz  女士                        虞和芳  

一年前﹐當她帶著她大姊從漢堡來看病時﹐我問她﹐她二姐如何﹖因十多年前﹐她也曾帶二姊H來看腎﹐並幫她付了診費。
她失蹤了﹐我到處找﹐找不到她。她十多年來沒有給我們任何消息﹐連她的生死都不知。不過我想她仍活著。
H真可能失蹤了嗎﹖怎麼一個人會不明不白的從這個世上消失﹐連姊妹都不知她的下落﹖
今天她來診病﹐她一見我面就說﹕
很奇怪的事發生了。先講我姪女。我見到了我的哥哥﹐他謝我﹐說因我介紹姪女到妳這針灸﹐她的身體情況好多了。
那姪女是Fr. Van。她來時人感到身體有說不出的不適﹐她不能喝酒﹐新陳代謝不對。
每次針後﹐她的情況都有改善。今天她早上也來針灸﹐我給她針內﹑外關,公孫﹑臨泣。
這是中國針灸的功效。我不願表示自己的功勞﹐輕描淡寫的向B說了過去。
週三﹐我翻開報紙﹐突然在安葬一欄上﹐看到了我二姊的名字。我一驚﹐打電話去問﹐果然是她。我急忙的穿上衣服﹐趕去送葬。我一人怕吃不消﹐就請Fr. Weiss及我哥哥一塊陪著我去。我那二姊﹐十年前﹐她的房東把她趕走﹐因她沒付房租﹐此事我不瞭解。她每月有退休金﹐怎麼不付房租﹖她搬走後﹐就沒人知道她的下落。幸好有一個女士照顧她。她半年前得了肝癌﹐還有一個女醫生給她治病﹐她從來不向人提起她有親戚。她只說﹐她在妳那針灸後﹐保全了大腿﹐不必鋸掉﹐卻從不說她有姊妹。別人都以為她是孤家寡人。她對我的關係是愛恨交集﹐所以自從搬出房後﹐不給我任何消息。我到處打聽﹐找不到她的下落。
可能她妒忌妳﹐妳的經濟情況比她好﹗我說。
她自卑﹐她因接受我的幫助而赧顏﹐所以她不願讓我知道她的情況。這是她的醫生告訴我的話。現在我在偶然中發現她的生死﹐這是冥冥中有神在指示。若是半年前我得知她得肝癌的話﹐我會因著急照顧她﹐同時又要照顧我丈夫及女兒﹐我會已經死掉了﹐我會受不了那麼多壓力而死。现在我已將那两件大事撐了過去後﹐正在此時﹐得到她的下落﹐雖然受驚不小﹐但是我已能忍受這種消息。若是她死了﹐我仍不知﹐心中還在惦著她﹐她的下落﹐是未知數的話﹐我會在下意識中不安寧。現在已知她的動態﹐她生了半年的病﹐还有人照顧著她﹐她的葬禮﹐我也能參加,也是聊勝於無。至於十年來﹐沒她的消息﹐是她自己的意願﹐我強迫不來﹐那麼也就不能太責備自己。
現在一切真相大白﹐妳不必生活在未知數中﹐也是一種釋懷。妳的身體情況已好了些﹐雖然此消息打擊著妳﹐使妳的健康情況又動搖了一些﹐但我們能再往前進展。妳終會痊癒的。我安慰著她。--女兒前一陣子過逝﹐丈夫得癌。她這一年來的遭遇是太可觀了﹐可悲了。22/5, 1998
   她是一位很溫文爾雅的淑女,我時常想念  她。不知她目前的情況如何?
遙遠的,祝福她。30.10.17補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