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8日 星期六

閉嘴的條件

閉嘴的條件      虞和芳   

立民站在一座大別墅前,看看錶,已經晚上十點,天已微黑。他猶疑一下,還是下定決心按,了電鈴。
不久出來一位女佣,她問:"你找誰?"
"我找妳老板。"
"你找劉老板?"
"是的。"
"請問貴姓?"
"敝姓王。請告訴劉老板,我有很緊要的事跟他談。"
"公事私事?"
"我不便多說,他見了我就知道了。"
過了一會,她又出來,她說:
"請先生遞上一張名片。"
"我沒有帶名片在身上。請妳告訴劉老板,這事極關重要,他再擺架子,耽擱了事的話,我可不負責任。"
又過了一會,她出來說:"王先生請進。"
立民鬆一口氣,第一關他通過了。
劉老板胖胖的個子,矮矮的身栽,帶一副老花眼鏡,正在讀報紙。他見女佣帶立民進屋後,站起來迎接立民,跟他握手後,請他在旁邊沙發椅上坐下。
劉老板嗯嗯兩聲後問:
"我們見過面?"
"劉老板認識人多,可健忘了。"
劉老板有些不好意思的說:"那麼請多包涵。請問王先生找我有何貴幹?"
立民往屋裏打量一番說:"夫人不在家?"
"她在樓上,怎麼跟她有關?"
"跟你們都有關,問題是你願不願意讓她知道。"
劉老板猶疑了一下說:"你先說給我來聽。"
"佣人會進來嗎?"立民又問。
"我不按鈴的話,沒有人會闖進來。"
"那很好。"
"王先生,請說給我聽,有什麼事?"
立民湊到他耳朵上說:"只要你分給我百分之十,我就守口如瓶。"
"你指的是什麼?"
"還用我說?你自己心裏有數。"
"你不能這樣威脅我,我沒有犯法!"
"偷稅罰起款來可重了,那不是犯法是什麼?!"立民突然板起臉色的說。
當劉老板聽到偷稅兩字,不禁眼睛一眨,嚇了一跳。
"你從那來?"劉老板乾咳兩聲後問。
"從那裡來,你管不著,我是知道行情。你從保險箱裏拿出一萬美金出來,我就守口如瓶。"
"我沒有逃稅。"
"你還要抵賴,那麼等它揭發後,你的罰款不只十萬,而且還要關監牢。"
劉老板又是一震的說:"我那有那麼多錢?"
"你有的,我默數到十,你不拿出一萬美金的話,你就喪失了一個機會。"
劉老板逼不得已,打開保險箱,拿出一疊美金鈔票給立民。立民一數,果然是一萬美金的鈔票。他把那疊美金鈔票,塞進口袋時說:
"算你幸運,知好歹接待了我。本來稅局下週要來查你的帳。我會把這事吊在一邊,算是了結。關于此事,我們兩人都守口如瓶,各得其利。知道了沒有?"
"知道了,知道了。"劉老板結結巴巴的說。
立民大搖大擺的走出了劉老板的別墅。
  立民大搖大擺的走出了劉老板的別墅。
他摩摩自己滿裝美金的口袋,很自得的攔了一輛計程車,開往城中有名的廣州飯店,他點了一盤廣州烤鴨,叫了一瓶紅酒,得意的想:
"我兩天沒有錢吃飯,人肚子一餓,就會有了‘賺錢’的好主意。"
                                                ***
三個月後,立民站在一個巍峨的洋房前,觀察這棟別墅內的動靜
立民已經看到,這個別墅的女主人是一位胖胖的婦人,年近六十,頭髮燙的短短的,打扮得有些俗氣。
這天,別墅很安靜,只有太太一個人在家,她似乎很寂寞的不時往窗外看著,顯然在等她的丈夫回家
立民看看錶,晚上十點半。他想,是他還要再等下去,還是次日再來?
正在這時,一輛轎車停下來,在車庫前,用遙控打開車庫的門。正是別墅的男主人來到
在暗淡的燈光下,立民很快的打量了一下那位先生,他雖然已年入花甲,但是神采翩翩,衣履整齊,瘦瘦高高的個子,臉上露出很滿意的神采。
立民看到他的神色,立即有了新的靈感
立民等男主人開車入車庫時,走到車庫旁邊,等待那人出來
那位男主人沒有注意到立民站在牆腳,他出了車庫門,正準備開別墅門時,被一聲‘林老爺,請慢’嚇住了。
"你是誰?"
"敝姓王,我等你已經好久了,我有話跟你談,我能跟你一塊進屋?
林老爺緊緊的抓住手中的鑰匙,遲疑一下,沒有答話
你不必害怕,我不會傷害你的,我只是來跟你交涉一件事情。"
"什麼事?"
"我們進屋後,好好談。此事有關你的家庭聲譽和財產。"
有關我的家庭聲譽和財產?"
"是的,所以當我們談這件事情時,你的太座不能在場。"
林老爺做賊心虛,不敢怠慢,就讓立民跟他一起進屋
"親親你回來了?"林太太聽到動靜,從樓上,邊說邊往下走。
"是的,乖乖,我跟妳打過電話,說我今天很忙,我帶了一位同事回來,我們還有要事得談,等我們談完後,我就上樓來看妳。"林老爺吱唔走了他的太太
"你的藉口說得很漂亮。這是我今晚幫你的第一個忙。"立民藉機半諷刺的說。
林老爺臉色有些紅紅的,請立民在他身旁的靠椅坐下來。
"請問王先生有沒有名片在身?"
"名片我沒有帶在身上。"
"請問王先生來找我,有何貴幹?"林老爺不大和悅的說
"我已經說過,此事有關你的聲譽和財產問題。"
"我不懂你指什麼!"
立民胸成竹的,毫不受林老爺的神態影響,故意慢吞吞的問:
"你不懂,你再想想看,你對得起你的妻子?"
"你是什麼人?你有權利管我什麼?"
"你再跟我凶狠的話,那麼我就把實情,告訴你的妻子。"
"你沒有什麼可告密的,誰都知道,蔤蔤只是我的女秘書。"
立民欣喜的,馬上抓住這個名字問:
"你為什麼跟蔤蔤一起去旅行?"
"我們一塊去開會,我帶秘書去開會,是很自然的事,她在一旁幫我料理公司文件。"
立民內心暗喜,他的問話,問對了線。
"你為什麼跟她在旅館開雙人房間?"
這是一句順理成章的假設。
"這是給公司省錢。"
"省錢?你把這話說給太座聽聽!男女雙雙開旅館是給公司省錢?只有鬼才相信。"
林老爺這時放低了聲音說:
"請不要嚷得那麼大聲。"
"哈,你知道太座也不會信你的話,你再怎麼說,在法律上你也洗不清罪名。"
"你再這麼亂說,我就轟你出去!"
"且慢,我再問你,你為什麼送蔤蔤那麼貴重的禮物?"
"你是說那輛汽車?那也是公司出錢買的公用汽車,只由蔤蔤駕駛。"
立民開心,他的假設成功,林老爺不打自招。
"啊哈,你真是會假公濟私,報假帳,你知道,你這是犯了什麼法?"
"你是什麼人?你管得到我什麼事!?"
"你別再來下馬威,只要我向太座洩漏一下你跟蔤蔤雙雙出進,開雙人旅館房間,你送蔤蔤一輛轎車,準保你太座跟你吵翻,要求離婚和贍養費。"
"你這話是要挾?"
"它是事實。你離婚的話,要損失一半的財產,弄得天翻地覆。我提議,只要給我一萬美金,我就守口如瓶。"
"你這個騙子流氓,你給我滾出去!"
"沒有問題,在我出去前,我會先跟太座打一番交道。"
"你敢!"
"我怕什麼,是你欺騙妻子。"
"我沒有那麼多的錢!"
"你離婚的話,損失當會更慘重!"
林老爺秃然的倒在沙發椅子上,不做聲
"我數到十,你不動的話,我就自己採取行動,把你的秘密,先向太座陳述,然後告發你的假公濟私的假帳。一,二,三。。。"
"我沒有那麼多的錢,我只能夠給你五千。"
五千太少,至少八千。"
"我沒有八千,只有五千。"
說完,林老爺打開他的抽屜,拿出一疊鈔票
"這是我的所有的現款!"
他將它憤憤地抛給立民立民一手接住它
"你現在給我走!"林老爺不客氣的下逐客令
立民手抓著那疊鈔票,聳了聳肩,裝作毫不在乎的樣子,離開了這座別墅。
當他被對著林老爺向外走時,他可以感到林老爺在他背後,狠狠的瞪著他的目光
        ***

兩個月後,立民打著領帶,頭髮梳得整整齊齊的,徘徊在另一所大別墅前。        
他已經打聽出,這個別墅的主人姓趙,他是道德重整協會的名譽主席。
趙主席有一頭染色的黑頭髮。人很瀟灑,完全是一副紳士型。立民觀察趙主席的容貌和舉止,他暗喜,他看出了他有機可乘。
他去按趙主席別墅的門。
出來一位女傭人。
"請問趙主席在不在?"
女傭人端詳立民一眼,覺得他很正派,就問
"請問先生有何貴幹?"
"我是報社派來訪問趙主席的。"說完他遞給女傭人一張他的名片。
女傭人請他入內稍候。
不久趙主席進入客廳,手拿立民的名片,跟立民握手,並說:
"王先生,久仰久仰,怠慢怠慢。"
立民立即站起身,並向趙主席身子一欠的說:
"那裡,那裡。"
趙主席請女傭人給立民泡上一杯茶,他們兩人對面坐下。
等女傭人離開後,立民靠向趙主席說:
"我有緊要的事,跟您談。女傭人不會進來吧?"
"什麼要事?"
立民沒有立即回答,又問:
"夫人不會闖進來?"
趙主席聽了後,有些緊張的問:
"是有關她的事?"
"有關你,對她當然也有關係。最好在未鬧出來前,不要讓她知道。"
趙主席聽後,心頭開始不安,他裝做鎮靜,心頭沉重的說:
"我想她不至於闖進來。"
"這是一件有關趙主席名譽的事。我特地來跟您打商量。"
"請你具體的說明一下。"
"是的,趙主席,您一向德高望重,所以您被推為道德重整協會的榮譽主席。只可惜您...
"噓..."趙主席怯怯的往樓梯口望,深怕太座突然出現。他很快的走向門邊,把門順手關上。
"我很同情你,要是我處在趙主席的立場,我也會感到很為難。只是今日社會,對這種事情,還不能夠諒解。它若渲染開來,會使得趙主席身敗名裂,家庭破損。"
唉!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會有這麼一天..."趙主席心煩的不住的自言自語
"我們報社擬寫一篇報導趙主席的花邊新聞..."
"那還得了?!"趙主席不覺叫出了聲。
然後他眉頭深鎖帶著懇求的眼光看著立民,聲調低沉的問:
"能不能請王先生通融一番?這事情鬧出去了,我那裡還有面子出門?在家我更不能夠待下來,我的那位太座不跟我吵離婚才怪。"
"所以我說,我得跟您先打個招呼,我不願意破壞您們的家庭。"
"王先生,我一向是保密專家,這件事怎麼會傳到貴社裡去?"
"這就是當今記者的利害。為了調查證實這件事,我私人還花了一筆很大的消費。"
趙主席聽到這句話後,立刻靈機一動的提議:
"王先生,謝謝您的體諒,事先來通知我。我不知道該怎麼的向您表示我的感激。"說完趙主席從他的抽屜中拿出一疊鈔票,塞到立民的長褲口袋中,帶著懇求的口氣說:
"王先生,請看在我妻子面子上和站在人道的立場上,手下留情,別把這件事宣揚開來。我會對你永遠感激不盡..."
"趙主席,我怎麼能..."
"它只是補助王先生的一點車馬費。"
"也罷,我張揚開去,對誰都沒有益處,我就是看不慣同事們揭人之短,做出損人對己無利的事情。那麼我就把這筆錢,捐給慈善機構做些善事好了。"
"我知道王先生是菩薩心腸,那只是一點小意思,隨王先生怎麼安排都可以。但是請王先生..."
"趙主席,您放心,我會守口如瓶。"
當立民告辭後,趙主席和立民兩人都鬆了一口氣。
原來趙主席是一位同性戀,他以為立民跟蹤他,打聽出這事,其實立民根本絲毫不知內情立民只不過大膽的要脅一番而已。在立民的眼裡,不少有聲望的男人們,多半會受人引誘,發生一些跟‘性’有關的事
在立民拿到那筆錢後,他還不知道趙主席是位有著同性戀趨向的紳士。
立民回家一點那筆數目,居然有五千美金。他得意洋洋的唱著:‘閉嘴的條件,越做越老練’。
         ***
三個月後,立民又站在一棟大別墅前徘徊,他在想,他還能夠怎樣的借助‘閉嘴的條件’來獲益。
忽然,他看到一輛警車,停在那棟別墅前。有兩個警察下車,按了鈴後進門,十分鐘左右,他們又出來,然後開車揚長而去。
"啊哈,我的機會又到來了!"立民不覺拍了一下自己的大腿得意的自言自語。
他大搖大擺的按了鈴。
一個女傭人出來開門。
"請告知妳的老闆,我有要事相告。"
"請問貴姓?"
"敝姓王。"
女傭人請他進屋。
他坐在客廳內,不久來了一位五十來歲的中年人,體格魁武,聲音宏亮的問:
"王先生,請問何幹?"
"你知道,我知道,方才警察來訪你,還用我說!"
對方看了他一眼,不動聲色的問:
"你知道什麼?"
"你的秘密。"
"我的什麼秘密?"
"你跟歹人串通的秘密。"
"你指什麼?"
"你裝什麼傻,這件事情很複雜,我知道其中內密。若是我把它揭發出來的話,豈止警察來訪你,你早就被關進監牢內,而且性命難保。"
"就算你知道這個秘密,我怎麼又能相信你?你得說出一兩件具體事情,讓我能夠信任你。"
"你跟販毒有關。你的財產都是不義之財。我不必多說,我也不會張揚出去。但是我的閉口,有我閉口的條件。"
"什麼條件?"
"至少一萬美金。"
"王先生,我想是你在進行敲詐,在想賺不義之財。"
說完,對方從他的抽屜中取出一對手鐐,把它扣緊在立民的手上說:
"你被逮捕了!"
立民不解是怎麼一回事,連忙大喊:
"喂,喂,請慢,你怎麼能夠隨便亂逮捕人!"
"你無端的向人進行威脅和敲詐,我是警察局長,你被我現場捉獲!"
這時立民才恍然大悟他的失策失算。2002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