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

在飯店中

在飯店中               虞和芳          

孟欽在旅遊羅馬時,進入一家添福飯店。
他向跑堂訂了牛肉炒四季豆。
過了二十分鐘﹐跑堂端來一個空盤子。
孟欽以為菜過會會端來﹐等了半天﹐沒有菜的影子。
孟欽把跑堂叫來問﹕
「我叫的菜呢﹖」
跑堂﹕「你叫的是牛肉﹐你難道不知道牛肉有BSG病。你得高興﹐我們飯店沒有給你炒這盤菜。」
孟欽嚥下一口口水後問﹕
「那麼四季豆呢﹖」
「你沒有讀報紙上的報導﹐四季豆上有殺蟲藥﹐吃了會中毒。何況你那麼的胖﹐你該高興﹐只得一個空盤。」
孟欽﹕「好吧﹐那就算了。」
說完他起身預備走。
跑堂一把把他抓住﹐不讓他走﹐要他付錢。
「我付什麼款﹐我什麼也沒有吃到。」
「可是你進了飯店﹐叫了菜﹐我花了不少時間招呼你。」
「你們飯店講理不講理﹐我固然叫了菜﹐可是我沒有吃到菜。你這樣對待我的話,我要去叫警察。」
「你叫警察也沒有用。你已經把菜吃光,你不付帳不行.
「什麼﹐我把菜吃光﹖我訂菜的盤子,端來時,是空空的。」
「是你吃完後﹐把盤子舔得干干淨淨。」
「沒有這回事,你亂說!」孟欽還試著理論.
跑堂叫了另一個跑堂過來﹐要他作證。
「是的我看到你把菜吃光的。」
孟欽﹕「你不能亂作證﹐方纔你的同伴說﹐牛肉有BSE病﹐不能吃。」
第一個跑堂﹕「你這人瞎說話。你叫了菜﹐我把它端來﹐你吃了飯菜﹐不付錢﹐浪費了我好多的口脣和時間﹐你還要跟我多囉嗦什麼﹗快﹐你這無賴﹐不給你看點顏色才怪。」
說時﹐第一個跑堂抓住孟欽﹐第二個跑堂從他口袋裡把他的錢包拿出﹐打開它﹐把錢全部拿光﹐然後把錢包往門口一丟。
孟欽沒有想到﹐在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居然竟會碰到這麼一場無妄之災。他匆匆的拾起錢包﹐頭也不回的離開這家飯店。 2003  3  26   星期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