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

Beckman夫婦 虞和芳

 Beckman夫婦              虞和芳                              

他們特從七百公里外的Hanover城來到我在慕尼黑的診所戒煙。他們兩人都已退休。結婚有四十年了,抽煙也有四十年以上!
那裡離慕尼黑有七百公里,他們往返不便,他們即租住一家旅館。
週一他們來,我說我只到週四有空,週五要去倫敦。我們得在週四達到戒煙的目的。
B先生每日抽四十支,太太每日十五支。
一診後B先生減到二十支,太太照樣十五支。
在二診時,給太太多加印堂、迎香穴。
二診後先生抽十支,太太八支。
太太說:『昨晚我打電話給朋友,告訴他們我針灸戒煙,先要把耳垂剪去一塊,他們聽了,嚇了一跳。』
『妳倒是會唬人,他們相信了?』我問。
『半信半疑。』她說。
在三診後我說,兩人都要減到零,那麼週四上午四診就可結束。若沒減到零,週四下午還得再針一次。
週四上午來診時,先生說,只抽了兩支,太太也兩支,於是約他們下午再來診一次,並在上午針後不准再抽煙了。
我跟他們說:『你們還有煙?把它丟掉。』
『還有三盒,丟掉太可惜,我送給別人。』B先生說。
上午針完後,我說:『你們現在已是不抽煙的人了。中午好好享受一頓午餐,坐在非吸煙者之處,飯後到幽靜處散個步,下午再來針一次,明天返Hanover,可以顯示給親友看,你們達成了戒煙的目的。』
下午四點半,這對夫婦來了。
我笑笑地問他們:『享受了一頓午餐?』
他們互相看看,然後太太跟我說:
『我們沒吃午飯。』
『為什麼?』我吃驚的問。
『我們吵架了!』太太不好意思的說。
我看著他們,覺得奇怪,一對已結婚四十年的夫婦,怎麼在『異鄉』吵起來,而不吃飯了!
『有什麼大不了的事彼此生氣?』我問。
『我建議去車站午餐,她說車站的飯店飯菜不好吃,她卻又說不出那裡的餐館好,我們就吵了起來!她不理我,往前走了!』B先生說。
『你也是,該知道太太這麼做,是希望你追過去勸她。』我說。
『她既然往前走,就任她去,我決不會把她追過來。』他說。
『雖然我們吵了,弄得沒吃午餐,但我們卻沒抽香煙。』B太太向我解釋。
『這是個好消息。』我笑笑地對他們說。
晚上回家,我跟S說,這對夫婦爭吵的原因。
我們事實上不必說別人,有時我們兩人也為了一點點小事吵了起來。
天下大部分的夫妻吵架,都是為芝麻大點的事,多半的夫妻是『活到老,吵到老!』只要別吵到動手動腳或離婚,吵架也許是夫婦們的家常便飯,它也許是便飯中的一點辣椒,生活中的一點點綴! 26/07/199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