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9日 星期六

夢到在重寫Heracles 虞和芳 9.12.23.發佈

夢到在重寫Heracles 虞和芳 9.12.23.發佈 夢中我在重寫Heracles一文,要把在希臘神話書中的幾頁有關Heracles的文,先拷貝下來,作為重寫的底稿,可是裡面的頁數怎麼都去除不掉,夢中花了好多時間在這上面,很是傷腦筋。 這跟在寫書寫文中會出現的現象有關。 昨晚我在睡前,把兩天前寫好的第五章的大綱重新排版。它有8頁的Din A4的頁數,這樣太佔空間,裡面的行距太大,我試著縮短,怎麼去layout都沒有弄成,反而把大綱中的國王節和世代悲劇節的大綱遺失掉,工作到晚上11點半,也不曾完成,恢復那兩節,反而遺失,怎麼都恢復不過來,很是氣惱,幾個小時的時間都是白白浪費掉,沒有一點成果。 我沒有將它以給自己或S用e-mail寄出,這樣至少有一個存根。 想起S在十天前,寫好了給Beltz的信件,有關運走古堡挖掘出的剩餘泥沙,起初說兩萬歐元,還會更便宜,後來變成5萬6千歐元,這太囂張,S為這件事生氣得很,幾週來擬了好幾封信,我們一再談論,該如何處理此事最妥當。最後一個version,我請他寄給我,我可在電腦上放大看,他做了。次日他要寄出這封信時,那封信在他的電腦中遺失不見,不過好在e-mail中有存檔,能夠寄出去。這是寧可未雨綢繆,打著可能遺失的措施辦法。 這也是我在blog發表文章的一個好方法。只要知道電腦的用處,facebook,twitter對每個人都有很大的用處幫助。 我應該要在電腦使用的這方面多下功夫,才能更積極的有效利用時間,而昨天我因不懂編輯,為了layout把時間花在弄不通上,反而遺失已經做好的事,是自己的笨拙。電腦對有很多的好處幫助,每天我的事情太多,佔據太多時間,沒有花一個較多的時間來好好學習使用電腦,這點我要改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