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4日 星期四

夢到宋先生的武漢餐廳 虞和芳 14.12.23.發佈

夢到宋先生的武漢餐廳 虞和芳 14.12.23.發佈 夢中出現不少認得和不認得的人,似乎都跟宋先生的武漢餐廳有關。 有一個六十多歲的中國人,他自己有飯店,要設法以詭計拿下宋先生的武漢餐廳,透過他跟那個武漢餐廳的房子主人,買下此房子,或是租到此房子,這樣這個武漢餐廳等於就落入這個人的手中,不必給宋先生辛苦經營的這武漢餐廳的收買餐廳的費用或是賠償遣散費。 這個人要我將此餐廳屬於他的事,告訴宋先生。我不願意做這件事。 夢中好像我知道宋先生已經過世,可是他又出現。 宋先生生前對待我們很好。不時的請客,逢年過節,不時的送我們烤鴨和別的食品。因為我們認得Gauw部長,這件宋先生想要接他在大陸上的親人,我們告訴G部長,透過G的幫忙下,先把宋先生未成年的兩位孫女,接到德國來,進入中學念書,然後一步步的把宋先生的兒子全家連同孫子全部遷移到德國慕尼黑,這對宋先生兒子夫婦那時還年輕,在德國又生了一個女兒。宋先生又多得一位孫女。G部長達成了宋先生的願望,全家都從老家河北搬到德國定居,兒子接下飯店的廚子工作。 宋先生對我們很好,我們雙方知道感激,所以相處的很好。 時間過的很快,宋先生很疼在德國出生的小孫女,她進幼稚園時,每天接送她,她也很愛這位爺爺。所以當宋先生過世時,她是最傷心的一位。 時間過的很快,在這期間,宋先生的兩位孫女,都得到博士,從老家接來的孫媳婦也拿到博士。而宋先生過世,在德國火化,這是完全違反送先生的意願。 宋先生兒子得老人痴呆症後,過世。宋先生的孫子接受這飯店,大孫女也管這飯店,媳婦年紀大了,似乎還出入這飯店,照顧生意。 昨晚夢中,當我知道有一位中國人,要這樣購買宋先生的武漢餐館,還要我告知此事。我覺得此事不正當,不願意告知,為什麼那人不自己處理此事,要來我做媒介?可見那人知道此事不對,要我當歹人來做中間媒介人。 夢中宋先生卻出現,他一定不贊成這樣做,我明瞭整個的情況,覺得我看到此情況,宋先生的出現,會有一個合理的解決辦法,這個夢就不了了之。 這個夢使我回憶到宋先生一家三代的情況,中國在這期間改變很多。當初還在1970年代發生的事。一晃就五十年過去。 這件事跟S幾天來要給市長、副市長、和管古堡翻修的Bla有關,從2020年申請的內部翻修許可,到現在還沒有下來,變成市政府和州政府爭權力的情況,而州政府的文化遺產保護部門在今年5月19日回函,允許所有的內部翻修,除了一個Abort-Nische的那個門,就等待市政府的回函,而Bla沒有去料理此事。S寫了一封信直接給市長、副市長、和Bla三人,我們不住的談論此事,昨天Schneider來電話問我們何時進行內部翻修。這件事不能夠再一再拖延下去,因而我們談論多少事情停滯不前,要積極的去辦。 這些許多的種種人間事情的遷移改變,不同人物突然出現,設法把宋先生辛苦建立起來的飯店,從後門取到手上,這是一個不應該的行為,但是為了私人利益,不時的發生,紡織成這個夢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