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30日 星期六

今天第一次我們自己用新洗衣機洗成了衣服 虞和芳 30.12.23.發佈

今天第一次我們自己用新洗衣機洗成了衣服 虞和芳 30.12.23.發佈 今天我早上7點就起身,天已經亮了。要燒茶水準備早餐,但是樓上沒有可以泡茶的飲水,那麼只能夠下樓去拿飲料的喝的白水。其實有三瓶我已拿到快到頂樓,但是食品箱子太重,只好在不同的樓梯上,將它們放在樓梯口。 今天要換洗床被和洗衣服。洗衣的時間,以前是一週一次。在JF疫病期間,不能來工作,改成10天換洗一次衣物和床被。那時還是用那部老的洗衣機。它是在2001年搬來馬爾他時,新購買的,用了有二十年。但是還是能夠運作,雖然門把壞了,但是用工具還是能夠洗衣,打開洗衣機。這需要力氣和技巧。JF知道怎麼用,S也會用,我就不會將它打開,那時得要S來做這件事,就將換洗衣服的時間改到十天一次。後來JF又能夠來工作,但是因為身體健康問題,不時停工,最後,他不能夠來工作,只好請Cachia來工作,她力氣比我大,直到今年夏天南華大學學生要來前,我們決定買一個新的洗衣機。 這是最新型的洗衣機,我們還沒有用過。Cachia知道怎麼做,學生們也都知道,但是我們不曾用過。 今天是第一次我們自己用這個新洗衣機。 早上我就拿了大半的換洗的衣物下樓,另外的衣物,要等S起身後,請他幫忙把大被子被面取下,我好拿下去洗。 我拿了垃圾和這一大堆的換洗毛巾衣物下樓,倒了垃圾,把衣物放進洗衣機內,才一半滿。拿了飲水上樓,燒了茶水,烤了麵包,要他一塊早飯。 早飯完後,我請他把被套拿下給我,我好拿下樓洗。 我說雖然我看了一下洗衣機如何使用,但是不確定,要是我弄不成,會叫他,請他下樓幫忙。 我把被套床單等放進洗衣機內,一切弄好,調整program,到溫度60度,轉動1200下扭乾。出現要117分鐘。可是洗衣機卻不轉動。該怎麼辦?是水源關上?我把水源轉動,但是還是沒有反應。弄了半天,就是不啟動。 於是我不得不叫S下樓來看。 他說,他有襯衫,不能夠用60度,改到30度。但是還是不能夠運作。 他也跟我一樣,點擊洗衣機右上角的燈亮的地方,突然間,洗衣機內部發亮,開始運作,他又按了一個鍵,就停止。這樣再試著同樣的打開。就是不靈。他說要看說明書,它在哪裡?我說我拿下來給Cachia看,之後就在樓下。這個洗衣機一定很容易運作,多少學生,都沒有用過這個洗衣機,每位來的學生,都能洗他們的衣物。我們一定能夠使用它,方才不是啟動了。於是他又按那個箭頭,一下它啟動了。他說要按下,而不是點擊。 我們很高興,兩人就坐在樓下談論Blasch的來信。S昨天整晚在寫給市長一信,到半夜12點。今天說,這封信,不好,還是直接寄給Blasch。我們又談這事,決定別給市長寫信,這樣會把事情弄大,反而不好。我們應該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才能得到LWL和市政府,縣政府的協調,給予內部翻修許可。 這樣一談,很快洗衣機就洗完了衣物。我們拿出去曬。完成第一次的使用那個新的洗衣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