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日 星期五

夢到四歲以下的四個小孩 虞和芳 1.12.23.發佈

夢到四歲以下的四個小孩 虞和芳 1.12.23.發佈 夢中地點不清楚,夢到四歲以下的四個小孩,他們很乖的在一間房子內,可能在幾個月到四歲之間,相當的可愛。 我過去抱起還在床上的小嬰孩,他對著我微笑。我真想把他收養過來,想他母親一定不捨得割愛。 夢中就是這樣一景特別的清晰。追究此夢,跟下面幾件事有關。 1. 這四個小孩可能跟昨天來幫忙的Cachia有關,她談到她送出去的大女兒,那是她的第一個小孩,由女孩的父親拿去代養,在她工作時,她繼母來電話,她接電話後,告訴我,她繼母說,她養的鸚鵡剛過世。她解釋,那是她女兒的父親送給她的。她隨即把手機上的此鸚鵡照片,找出拿給我看。牠很大,我問:牠養在家中,自由飛跑?她回答:牠關在欄杆圈起的籠子內。我說,真是可惜,這是一隻跟她生長十年的鸚鵡,現在過世了。這就是人生。我順便問:「妳這麼的能幹,為什麼你們沒有結婚?」這才知道,他已經結婚,所以他們不能結婚,隨即她說,她受騙了。她那男友夫婦沒有小孩,他收養她生的此女兒,但他的妻子,不准許她頻頻的去看這個女兒。這是她週三去法庭的緣故。問她結果如何,她說,法官沒有出席,只有她和對方的律師在,她問為什麼法官沒有來,得到的是法官會將這件事討論,決定後,她會得到結果。她得到的第二個現在的6歲小孩,也是沒有父親,但是由她來扶養。她說,這第二個小孩的父親是壞人,她不把兒子交給對方,自己來養此兒子。我很惋惜她的遭遇,昨天又遇到她的鸚鵡死了。她說,她還有另外一個小鳥。我說,我哥哥也養過小鳥,自己造一個鳥籠,去公園讓進入鳥籠的鳥吃食,然後帶回家養。說到這時,我很難受的說,可惜我哥哥過世了,他兢兢業業的過一生,自己辦電子公司,受到欺騙,損失,過世。我們為他出版一本紀念書。我說,我家有四個小孩,可惜哥哥和妹妹都過世了。我要找出為他們出版的紀念書,我會到電腦前,找出哥哥的那本書的底稿和內容,裡面有他的照片。但是她對此不關心,我就算了,雖然找出來,沒有給她看。這是四個小孩在夢中的出現的一個脈絡。 2. 郭老師,來信談到他們的二女兒,生了四個小孩,女兒夫婦會帶孫子12月到台灣三週;他跟妻子也去台灣,會待到明年三月,才返回美國,他問我們是否在這期間也去台灣。我回信中寫,當初他大女兒從美國和同事的男友醫生在台灣舉行婚禮時,我們在台,參加這盛大的婚姻典禮,而二女兒,有了四個小孩,時間過得真快。這是出現四個小孩的夢之元素。 3. Maltesische Order的一位女大使,呈遞大使到職文件,在柏林,受到德國總統Steinmeier的接見。這位代表馬爾他騎士會的大使,她是法國的貴族,夫婿是德國Westfallen州的貴族。德總統在正式接見的儀式結束後,照相時,請她的兒子也一塊來照相。她們夫婦有四個成人兒子。他們一個個的出現,都是帥哥,非常的有儀表。這也是四個小孩。 這是我昨晚夢境中出現的四個小孩的夢境。雖然我們四兄妹都已上七十歲以上,但是我們都是由小到大,時間消逝的很快和無情,這是我在余虞對話中,兩人時常寫的詩句。昨天跟S也談到時間的飛逝。 此夢中有現實情境的出現,也有象徵性的意義存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