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5日 星期五

夢到查媽媽 虞和芳 15.12.23.發佈

夢到查媽媽 虞和芳 15.12.23.發佈 夢中我在查媽媽家,她準備一些小吃,她的兒子和媳婦都在場,大家沒有說什麼話。 查媽媽的夢中出現,不是沒有原因,她是我很早在德國就認識的一位,那是1970年代,我們還住在Freising的時候,我還沒有拿到博士。 查媽媽是在師大當講師,來自一個有名聲的家族,在台灣擁有好幾棟房子,查媽媽的丈夫,來自有名的物理學家族,其中一位物理學家在實驗飛彈,爆炸時喪生,報紙上還登出這個消息,好可惜。查媽媽的丈夫在兵工廠工作,認識在那裡工作的張蒙功,他精通俄文。他的妻子經廣華,學化學,在台大當化工系系主任的助手,之前也在兵工廠,認識加利的母親,這樣我們認識查媽媽的丈夫,他生病,查媽媽為了丈夫的病,來德國。他們有一個兒子,跟威禮差不多年紀,他們住在Garching,我們住在Freising,彼此就來往。1973年10月,我們搬來慕尼黑。後來查媽媽丈夫身上癢,以為是皮膚病,看醫生,久治不愈,去檢查,最後查出來,得腎病,必須換一個腎臟,一切經過情形不錯,只是要吃藥,避免身體的排斥新的腎臟。那時她丈夫生病住在慕尼黑的醫院,住院手術時,查媽媽探望他時,住在我們在Gabergs街的家,那時我帶兩個小孩住在一個離開圖書館很近的小公寓中,我請查媽媽跟我們暫時住在那裡,這樣她拜訪丈夫方便。大家擠一下,沒有問題。 我們1986年搬到法國住,後來得知,兩岸交通後,查先生要回到中國探親,不幸染上肝炎,醫生說,要換一個肝臟。可是在手術台上過世。 查媽媽在丈夫過世後,搬到慕尼黑住,購買了一個小公寓。她搬到慕尼黑後也認識武漢餐廳一家。查媽媽的兒子很爭氣,拿到博士後,來到台灣的德國Siemens公司Infinien工作,她又回到台灣。她大約半年在德國,半年在台灣。 不時我們通信。前些日子余處長跟我的通信,網路傳遞不通。我請瑞明來看,他跟余處長和我都聯繫了,知道雙方網路情況。我請查媽媽的兒孫來幫忙余處長,因為他們認得,她還請余處長在台北晚餐,可是自此之後沒有她的消息,令我很惦念,因此昨夜就出現這個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