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9日 星期二

夢到兩位中國頂尖的發明家 虞和芳 19.12.23.發佈

夢到兩位中國頂尖的發明家 虞和芳 19.12.23.發佈 夢中我是在中國人的圈子裡面,先看到一位發展中國科技的頂尖人物,他的樣子很年輕,為壯年,他解說在電子科技方面的成就,如何將中國落後的電子科學全面的提升出來。後來又遇到另外一位電子學家,他也是非常的勤快,演講解說物理電子方面的科學。這兩位中國頂尖的發明家,沒有一點傲氣,只是在他們專業的領域勤快的耕耘,這是中國在過去四十年來能夠那麼快的提升到世界頂尖科技,經濟發達,人們不再是貧困潦倒,而是收入增加,豐衣足食。這也是中國人不再被列強們,瞧不起,認為是東亞病夫,可以欺負,而是成為他們的競爭對象,加以批判,貶壓,排擠的對手。 完全憑這些默默中愛 這個夢境是幾位我所認識的人物的反射:孫觀漢教授,蔡元奮教授,我哥哥虞和元博士,和現在的張系國教授。前三位都已離世,張系國還在美國預備到台灣,接受在清華大學的作家的講座。他的身體有微恙,來信說,他很希望去訪問西藏,但是因為身體健康的緣故恐怕今生此願望不能夠達成。昨天下午我給他回覆一信: 系國: 高興讀到您今日來信,要開始做按摩等健身保健。 按照中醫理論,人活到120是可能。讓我們不這麼的好高騖遠,只說活到99,你寫“很多我想去的地方例如西藏恐怕去不成了。“ 別這麼想,只要你能恢復元氣,這是可能的。好的,若是你能每天按照你想做的,就去做。如果不能一次完全做到,五千步,那麼能做多少,算多少。中國有一句俗話“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即使每天走100步,有時間,能夠一千步,也是挺好。但是要長久的去做; 有一位余處長,曾在慕尼黑台灣辦事處當主任,快到一百歲了,還每天寫詩作詞,前一陣子去新加坡會朋友。瑞明認識他。 祝福 聖誕節新年快樂康健 虞和芳上,18.12.23.,下午2:55分 是的孫觀漢教授曾說:有心的地方就有愛,有愛的地方就有美。 中國在19世紀以來,受到列強欺凌,喪權辱國,同治維新,就是要提倡科技。那時派學者們到日本留學,學習科技。我祖父是最後一屆科舉舉人,他的櫻桃小楷受人稱讚。他在日本學工程,返國後曾任東三省的鐵路局局長,他告老還鄉。 後繼之鐵路局局長跟張作霖被日本人在火車上炸死。這段歷史我們都在歷史課本上讀過的。 偉大的人們都不自滿,而且有仁愛之心。 所以夢中出現兩位中國的科技人員。 台灣也是受到不少為國為民的科學家,改良發展出來,我在台灣時,台灣就派專人去非洲。孫觀漢教授被柏楊譽為「中國原子能」之父,他受到蔣總統的邀請,為清華大學設立一個原子爐。孫教授來德國時,我帶他到德國慕尼黑的「大嚎Dachau集中營」參觀,無限感觸。孫教授有仁愛正義之感,才會營救陌生的陷入在獄中的柏楊。 張系國教授在他的文章科幻小說中,有很重要的價值觀,不是只尊崇物質,排斥科學的精神。德國的Werner Heisenberg,是物理學家,1933年,他因為“創立量子力學“以及由此导致的氢的同素异形体的发现”而獲得1932年度的諾貝爾物理學獎。他對物理學的主要贡献是给出了量子力学的矩阵形式(矩阵力学),提出了“不确定性原理”,聽說他是信仰神,因此他生了7個小孩。科學發展武器,原子彈,所以科學家一定要有仁愛之心,才不至於他們的科技發明導致世界的毀滅。這是科學家最重要的使命。我有幸認識雲林科技大學古典漢學系的蔡輝振教授,他是一位大發明家,虔誠的佛教徒,寫書著作都在闡明良知良能,多行不義,受到天罰。 這是我分析此夢給我的來龍去脈,和給我的啟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