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7日 星期三

夢到搭乘一輛公車去購物 虞和芳 27.12.23.發佈

夢到搭乘一輛公車去購物 虞和芳 27.12.23.發佈 夢中我拿了一個黑白相間的大手提袋,坐在一輛大公共汽車上去購物。 那輛公車開到城中在一處暫時停了下來。我一看,對面是一個大百貨商,就趕快下車,進入到旁邊的一個商店。這時發現,忘記帶幾張五十歐元的現鈔,只有幾個小錢,好在我夢中想起在前一天在一家店鋪中,帶了一個支票簿,預備付款,支票簿仍然在手提袋中,就安心,至少有支票,購物可以支付,不是白跑一趟。因為夢中德國是在廉價減價期間。 這個夢中的購物情景,就到此為止,沒有繼續,而是一個夢中夢。 下一個夢,又換了在發佈blog的文章夢境。 ——————- 回憶這個夢中夢的來龍去脈,想到昨天我們談到四十多年來,經歷的銀行變化。在德國,起初支票可以當作現款來付錢,也可以轉給認識的店舖付款,只是對方不會找回現款。 我們有好幾次到診所對面的Opatia吃晚飯。那時病人付診病費用,一次80馬克,第一次來,是120馬克。 那時威英也在診所幫忙,我們三人時常在Opatia晚餐,吃的很豐盛,都是用病人付的支票付款。週末時間多了,午飯就到城中心的Movenpick吃飯。有時不太晚的時候,就也開車到Movenpick晚餐,7點之後,此餐館的Kuchen蛋糕以半價出售,威英喜歡吃甜點,我們就購買不少的蛋糕。 那時吃的很多,很豐富,但是沒有增重,因為診所很忙,每人走來走去,有足夠的運動,一點沒有增胖,反而減肥。 那時奧地利國家,都有隱名的銀行帳戶,只要隨便說一個字,如白菜,或是用一個任何一個名字,如Chaplin就可開一個戶頭。貨幣流通。德國境內的銀行,都有保守秘密的義務。銀行人員不准許告訴他們顧客的名字和存款數目。瑞士銀行,也是如此。人們在歐盟境內,都可自由進出,攜帶馬克,沒有受禁止。後來逐漸限制,出入境,只能帶有限的現款。 有一次我們搭乘火車去奧地利,在出境時,來了一位德國警察,把我的皮包內外都搜索遍,我們只有攜帶比准許的現款還少的馬克。那個警察搜索許久,找到一張支票,是一位病人付的一次診費,那張支我找不到了,被他發現,我謝了他。他對這張支票一點不起興趣,他的搜索,一無所獲,憤憤地離開。 而經過時日,德國變成所有的銀行,不受保護,稅局可以隨時派警察去搜索。後來若是有人有超過一定數目的存款放入,警察可以立即出現,認為是逃稅有黑款的人物。幾年來,不但德國,所有歐盟的銀行,連中立國家的銀行,如瑞士銀行,都要自動的把他們顧客的存款申報居住處的稅局,這是銀行的轉變。 還夢到在發佈blog的文章,這是我每天都要做的事。 夢跟很多經歷、期望、回憶都有關,只是以一種轉化的形式紡織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