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3日 星期日

夢到要該起身倒垃圾等事 虞和芳 3.12.23.發佈

夢到要該起身倒垃圾等事 虞和芳 3.12.23.發佈 夢中我醒了好多次,因為夢到要起身倒垃圾。在夢中我在想,那麼今天是週六,還是週一? 還夢到一個小圓柱,似乎還有一根木架撐著,夢中又出現倒垃圾要拿鑰匙的事。一些事情出現在夢中,使我不安,在思索,是否今天早上可以再繼續的睡覺,還是該起身來開始一天的工作。即使半夜天還醒來,睡著又夢到這些雜事。直到7點後醒來,才知道,今天是週日,不用倒垃圾,才起身,不必慌忙的要去弄早飯和倒垃圾。 這個夢跟幾天來白天遇到的事情有關。 我週五倒廚餘垃圾的時候,想到是12月1日,那是每個月第一個週五要回收玻璃瓶等的玻璃垃圾。它們放在一個紙盒內,我把它們拿出去放在大門外面。之後又想,天氣不大好,下雨的話,紙盒弄濕,我還曾把一些玻璃瓶罐,和砸破的玻璃瓷器,放在一個不用的塑膠圓筒中,那些是裝白色塗料,和流動的塑膠粉刷牆壁和舖在membrane上面,以防雨水沁入到縫隙中內的空塑膠桶。可是它們在哪?我去底樓通往地窖的儲藏室中,找不到,看到一個黑色也是裝塗料的硬塑膠桶,就把它拿出來,又把門外在紙盒內的玻璃垃圾拿進來,放到這個桶子內,再拿出去回收。 昨天週六是倒黑塑膠袋雜物回收的日子。家中樓上有這樣的袋子,它還沒有滿。加上週五我下樓倒垃圾時,找不到大門的那個JF還回的鑰匙,我不願意出去倒垃圾時,大門被風關上,進不來,這是兩週前發生的事情。那天Cachia來工作,我們兩人敲門,S在樓上都不應。打電話給他,他也沒接。這樣弄了半個小時,不斷的敲門,Cachia用她的手機,不斷的打電話,終於S拿起電話來開門。週四,Cachia在曬衣服的長窄的陽台上,突然那個通小房間的玻璃門關上了。它的外面手把,不知道何時斷掉,Cachia進不來,在那裡叫喊,我以為是鄰居的人,但是一再聽到這聲音,又聽到叫S的聲音,我想這可能跟我們有關,所以到後陽台去看,才發現這是Cachia進不來。二十年前,有一次汪永久來Dolphin House工作時,也是進入一間房間出不來,幸虧我聽到他喊我,才給他開門,讓他進來。這種門會突然在門內打不開是偶爾會發生的事。這是我很小心,每次我們倆人同在廚房時,我都要把門上放一條毛巾,以便門突然關上發生問題,還不至於關緊,門鎖壞了,我們倆人都出不了廚房的門。 我幾天前在發佈文章,和寫日記時,發覺日期不對,去查詢,那是11月22日,我弄成11月23日,所以那天空了一個日記和blog的日期,之後有幾天弄錯日期,後來發覺後,好像是11月27日,才將之後的日期弄對。 昨天S說我泡的紅茶在那個長形瓷器茶壺的蓋子,不是應有的蓋子,而是裝糖的小原型蓋子,要小心,它的瓶蓋會突然掉下來。於是我把那個蓋子,換到糖蓋子上,它缺了一個上面的原型小尖尖圓圓的裝飾手把蓋。我把那個茶壺蓋子用一根線串起來,跟茶壺瓷器旁邊的手把栓在一起,蓋子就不會往下掉了。這件事跟我昨晚在校正Apollo的Delphi預言和殺死Phyto蛇的事有關。還有Tyche女神,歌德用她的代表象徵意義建造了一個圓形的形狀,作為花園的裝飾品。Apollo又跟Tyche女神有關,這個故事很複雜,不能夠自圓其說,昨晚花了很多時間去思索衡量。 這樣由好多不同的事,紡織成昨晚的夢境,都是跟不安,弄錯的情況有關。 —————— 今早醒後,知道是週日。我起身後,就去週三倒垃圾可能穿的長褲中,找到了那個沒有放在客廳大木櫃子的上層中間的小櫃子中。這件事很令我不安,才會在夢中出現這樣的夢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