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5日 星期一

夢到早上起來泡了茶 虞和芳 25.12.23.發佈

夢到早上起來泡了茶 虞和芳 25.12.23.發佈 夢到早上起來泡了茶,把它放到外面前陽台的大桌子上。那是我們的餐桌,平常冬天都放進客廳中,這次他反對,我就沒有趁Cachia還在家中時,幫忙我將這個大木桌子,拿進客廳內,因為我一人沒法抬著桌子進客廳。Joe在時,請他幫忙,或是請S幫忙一起拿進屋子內,每個冬天都是如此,保護那個大的木桌子,免受冬天的雨淋濕。它已請Joe用油漆粉刷過,因為原來的油漆在夏天日曬風吹晚上早上的露水侵襲也對木桌子不利。而這次,我要把此餐桌拿進客廳,S反對,它就到現在還是放在陽台上,這是夢中我把茶壺放在外面大桌子上的原因。 在夢中我想,為什麼我把茶壺放在外面,又想到,我煮開水,那個燒熱開水2個liter的電熱氣是否電插頭開關關上了。 這樣一想,我突然間驚醒了。醒的時候,外面還是漆黑,我不知道煮了茶的茶壺是否在夜裡我放在陽台上,我起初很難相信這是一個夢,要起身到陽台上去看,之後清醒,才知這是一個在我深睡時的夢境。 它是那麼的清晰,也是我每天早晨起來的工作,心中惦記,所以出現這樣的一個夢。 我每天有許許多多的小事情要做,如燒水泡茶,送到他在床上的小茶几上,還加上早餐。不管是他的值日,或是我值日;還要倒垃圾。即使他值日不弄午飯,晚飯的話,我看到他不會弄了,我也自動做午餐晚餐。 每天我要從樓下,提上頂樓要吃的東西和飲料,從2021年,Joe在疫病期間,不准許出門來我們家中工作,因為他已到退休年齡,不准外出。後來馬爾他准許出來這邊工作後,Joe也是斷斷續續的來,因為Joe的身體健康不好,背痛,腰痛。後來乾脆他自己說,他不能夠來工作了,要我們請別人來,還把鑰匙還給我們了,這樣我才去請Stev,幫忙我們找一位清理房子的人,Stev那裡,剛好有人也請他來找尋一個清潔房子的人,她只能每週來兩次。這次聖誕節,她三星期不能夠來。這樣我得要做一切的清潔工作。真是吃不消,我的精力不如三年前,做所有的雜工作,包括掃地的清潔工作,實在吃不消。 週四Scott送貨來,我忙了好大一陣子,拿了一大堆食品上樓,S也拿了食品,還特地拿了一綑6個兩liter的水上樓。 這樣週五,兩人因為太勞累,睡過頭了,兩人都睡過頭了,醒來起身時已經近9點,我就沒有去倒掉廚餘垃圾。週六就不敢睡過頭,即時起床,去倒黑色的雜物垃圾,又拿上Jogurt,新鮮雞蛋,水果蔬菜等食品。週五有了Scott的新貨物食品,我做了很豐盛的三餐,週六也是烹調三餐。昨天是聖誕節,我做了很可口的午餐。下午講好四點是談週末會談的事,我準備好了茶點,熱茶,綠茶和紅茶,以及麵包加果醬,因為他沒有訂點心,威英寄來的點心,全吃完了,只有她寄來的果醬。把Cachia送來聖誕禮物剩下來的幾塊巧克力糖,拿出來,當作甜食,我把這些準備的食品,都放到白色汪永久做的中型的桌子上。 等了他半天,他不來,說他還有事,沒有弄完,很快他會來。但到5點一刻,才來。就說要放到長沙發上的玻璃桌子上。 那上面堆滿了他的東西,我不敢去移動,免得他會責備,我動了他的東西,或是他找不到的東西,就說,是我動過,不在原位上。 我有些不滿意,他沒有看到我每天花費多少時間來弄這些小事情,他要換到另外一個桌子上,不管那裡堆滿了多少的東西。就這樣輕易的指使我,態度對待是他的傭人。我就說:那桌子上,堆滿了他的東西,他要換桌子,那麼請他清理好了那桌面,他也可以自己動手來搬到那個玻璃桌上。 那個長形的玻璃桌子,很低,在那裡吃飯喝午後茶點都很不方便。 當然他把他的東西從玻璃桌上清走後,我還是幫忙他,把各種杯子、盤子、茶壺到那個桌子上。 兩人談到我們最重要的事,就是我們的身體,要遵守起居的紀律睡眠。如何遵守法,這是兩人的通病,以前我安排了處分,每人有60歐元的零錢,不能遵守就罰5歐元,幾年前我把零錢罰款每人一個信封,全部準備好了,但是他反對,這件事就行不通。 昨天我又提到罰錢的事,他又反對,說這點行不通,只有自動自發。但是自動自發,說的好聽,這點就很難做到,尤其兩人都有很多的事要做,兩人都做不到的話,由誰來管。我說由當值日的人來管,若是失責,另外一人要提醒,兩人都失責的話,兩人都罰款,這是以前的規定,但是他反對,並說,除了自動自發外,沒有別的辦法。他強調,這一項,沒有任何別的辦法能夠做到。後來談到要購買債卷的事,他又反對,雖然這是一個他所提到的方法。我見此事幾天前曾提醒過他,他就生氣,就只說下周要設法購買一些他提過的債卷,他就又大火,說我在批評他。我說我沒有批評他,我總可以提醒他,他就說我堅持己見。我見我們為這點事情又鬧,很沒有意思,我們意見不合,兩人爭吵對雙方都不好,於是我就下樓工作。打算就睡在別的房間。 到晚上11點,他叫我上樓睡覺。 既然他來叫我,表示和善,這點他有理,於是我就上樓睡覺。 可是今天是週一,是他的值日,但是我都是會照列的弄早飯,燒紅茶和綠茶。 尤其今天一定要倒掉廚餘的垃圾,它有滿滿的兩大袋。雖然週一是聖誕節,但是馬爾他的回收垃圾是按照規定,會回收,即使假日,照樣不誤。 這是我睡夢中,擔心耽誤了我的弄早飯,煮茶水等的工作,所以夢到這樣一個夢境。 它是這樣的真確,起初醒後即使還是天黑,也以為是事實。 裡面的一些小節,如桌子在外面,我弄茶水,都是昨天兩人為家中喝茶,我想到的事。 夢都是有一些脈絡可循,這是解夢還是需要做夢人來解說,別人可以根據一些理論來推斷,但是一些生活細節,夢中出現的桌椅等小事,都可看出做夢人的一些白天,或是每天的生活中的小事,小節,外人不會知道的那麼詳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