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0日 星期日

夢到一位跟妻子吵架的醫生 虞和芳 10.12.23.發佈

夢到一位跟妻子吵架的醫生 虞和芳 10.12.23.發佈 夢中我在一個醫生診所內,看到醫生面腫手臂上有不少受傷痕跡。他說這是他跟妻子吵架,兩人大打出手的緣故。 他說以後有時間的話,他會告訴我,他們爭吵不休的原因。 夢中看到我們的後陽台上,出現了一個陌生人,我告訴S,房子不夠安全,得要小心。 還夢到有一個女士,在一個塑膠盆子內,裝了幾隻小動物,她說這是發現的小貓,牠們需要受到照顧,夢中她是那位受傷醫生的妻子。 夢中是一些過去不同的經驗,紡織交錯成為這個夢。 一位認識的女醫生T, 和一位婦產科醫師B,得知我開業設立診所後,就以不同的態度對待我,把我當作同事同仁看待。T說,她為了診所能夠維持,病人要求她出證明生病,這樣可以請假,不去上班;要她出證明要去療養院休假養病,她都一一的照做,以便保住病人,繼續不斷的前來她診所看病。她需要這些在政府規定在一定收入較少處工作的病人,必須在公立保險公司做事,這些低收入的病人得到不少政府社會補助,全家都一起保險,保險繳費並不多,以便收入少的居民,不必為疾病纏身而苦惱。這些保險的居民,可以時常去就醫,保險費用,不會增加,政府規定每次看病的醫生收入按照所做的工作付給醫生費用,它的費用有限制,如住院,包括開刀一切費用,在我在德國的那時候,是每天政府保險支付300馬克給住院病人醫院費用。失業的人,沒有錢的人,每月保險繳費是50馬克。而收入高的人,酌情增加。可是私人保險的費用就高,認識一位飯店老闆,他說他繳交每月一人的保險是1000馬克。他去看醫生,可住一等二等病房,公家保險只能夠住三等病房。這是我在德國時聽說的保險制度情況。起初學生時代,我都是在公家的學生保險AOK,但是後來做事,收入高,繳費也高,即換成只住院開刀的私人保險。那位女醫生T說,她的收入全靠公家機關保險的病人來,因而她開玩笑的說,她是社會工人。夢中的這位受傷的醫生,可能是一對心理學醫生夫婦,他們那時都剛畢業,時常吵架,有時動手的反映。 那位手拿塑膠桶裝貓的醫生妻子,是鄰居Ritta的夢中人物角色的出現的倒置。事實上她的丈夫是建築師,夢中出現卻是醫生的妻子。實際上Ritta是比利時人,她自稱是畫家。在鄰居義大利建築師P的德國妻子過世後,Ritta看到有機可乘,那時她沒有收入,即很快的跟喪偶,比她大二十多歲的P結婚。P有一棟大房子,她結婚後,將房子的頂樓,改成她繪畫的gallery,在那裡她開畫展。她曾經說,我們家地窖裡面,有隻貓,生了小貓,那是在我們翻修房子時,晚上工人把門關上,貓母親要進去餵養小貓,不得其門而入,在外面徘徊。於是我請工人把小貓拿出來,交給Ritta,她打電話給動物保護協會餵養。她對禽獸很關心,可是對她的母親和姊妹很不好。有次她說她母親生病了,她要回比利時等到母親過世,可得一分財產,母親不死,她不回來。可是過了一段時間,她回來了。她說母親貪生,不願意死,不過她說服母親進養老院,她們姊妹可以瓜分出售房子的財產。可是她說,母親得了好大一筆錢,供她在高級養老院的費用。姊姊霸佔家中的古董傢俱,她沒有得到想像的那麼多,她很不滿意,說姊姊那麼有錢,根本不需要這些錢財,她最需要錢,可是得到的不多。從這件事看出她的真正品德。 隔壁建築師P後來過世。他的兒子從義大利來料理父親在馬爾他的房子。後來賣掉,Ritta搬到斜對面德國人Tuch在海邊另有一棟房改建的flat內。這邊的房子新租客,出租房子供人慶祝,晚上有時吵的人難以入睡。這些人,不時的透過頂樓,看觀看我們。後陽台的隔鄰房子也出售,他們不時也有人來觀看,可能要出租。那些前後園的頂樓,有不同的人出動,使我感到不安全。 這幾週來,S為古堡的建築師B,請人搬走一堆挖掘古堡泥沙的剩餘泥土。B說,很便宜,只要2萬歐元,還會更便宜。S答應了,來的帳單卻是5萬6千。S為這件事非常的生氣。認為這是有意欺詐,來騙取錢財。 這些不同的事情,交集紡織成昨晚的這個夢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