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8日 星期四

夢到在頂樓蓋上加了一層 虞和芳 28.12.23.發佈

夢到在頂樓蓋上加了一層 虞和芳 28.12.23.發佈 夢中我上到一棟大樓房的頂樓,這棟大樓房是在慕尼黑,它在夢中出現過好幾次類似的大樓。夢中我們在這棟大樓,住在一個flat內,它是離開慕尼黑市中心不遠,可是沒有街道的擁擠不堪,卻有鄉村大樓的田園風光。我們對這個flat很滿意。 昨晚的夢境中,又在這棟大樓內,我上到頂樓,樓梯上的一些橫木有些不結實,我還是上到最高一層,那裡是水泥搭成的,但是欄杆沒有好好的搭蓋,一碰可能就會脫落。 我想,得要趕快的下樓,以免從這頂樓摔下來。這時發現上來的樓梯也在脫落。該怎麼辦?我想從樓梯上摔下來,要比從頂樓這樣的摔下來要好,於是我就小心翼翼的試著走不穩的樓梯下樓。 這個夢境到此為止,沒有繼續。 有趣的是,在許多夢境中,出現我們住在一個市中心的flat內,樓上樓下都有住戶,這棟大樓內有電梯,但是我不願意搭乘電梯,我總覺得電梯不穩當。 這是以前在台灣的經驗。即使在德國州立圖書館工作時,就也遇到電梯出問題,得在裡面等人來修理。 在慕尼黑Lerchenauer街住的Dr Leikauf出租的三樓小公寓,也遇到過電梯壞掉的情況。這是在奧林比克公園旁邊,不用過街,就能進入此公園,我們在那裡住了將近十年,我寫過一本《奧林比克公園春秋》書。 在這段時間,有一次S和公寓主人Dr Leikauf一起在電梯內,它壞掉。Leikauf的母親住在跟我們一層樓,剛好是兩個樓房的兩邊flat。Leikauf的母親聽到電梯按警鈴,過去看,看到裡面她的兒子和S困在電梯內。她兒子請她給電梯公司打電話,她回答:「你這不肖的兒子,就屬於被困住來處罰你。」 他們的這段對話,S告訴我後,我以「電梯內外的對話」寫了一篇短篇小說。 昨晚的這個夢境,是因為S要在Dolphin House內設立電梯。這棟房子內,在我們翻修時,設立了電梯空間。也要請德國有名的電梯公司來建電梯,可惜此公司,只生產給旅館等大公司的大樓電梯,不生產私人住家的小型電梯。 我們住在海邊Chambelin出租住的一個flat內,此大樓,JB是管家。JB還看守一棟海邊的英國人的房子,也是那房子的管家。他也是我們Dolphin房子的管家。JB說他那個英國好朋友請他設立一個電梯,這電梯不時的出毛病,有時半夜,他還要過去,把那英國房主人,從電梯內解救出來。 我們翻修Dolphin House時,汪永久幫忙在電梯門口設立門,以免不小心開門掉下去。後來汪永久建議,既然一時不設立電梯,最好在每層樓的電梯處設立一個木板把電梯處隔開,可以當作儲藏室,他說他會做此事。於是我請他來割開每一層,作為儲藏室。這是一個好建議,現在每一層樓的電梯儲藏室,都裝滿了雜物。 S昨天提到要設立電梯的事,於是晚上出現這樣一個夢。夢中還出現裡面的夢中夢,也勾起了許多跟樓梯不穩和電梯相關的夢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