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3日 星期三

有關養生的啟示 虞和芳 13.12.23.發佈

有關養生的啟示 虞和芳 13.12.23.發佈 智群老師: 感謝您的回函所寫“常念 「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可以提升自己的覺知,一方面得讓自己的身體無病痛地走,所以,平日得多愛它,勇於閉目放空,捨下外緣的羈絆” 這段話給我也有很多的啟示。 這一點很重要,尤其是在一場經驗以後。那是在2013年,德國DAAD在北京組織舉辦的國際醫學研討會,這是為德國西醫畢業當教授的醫生,也有留學德國的中國、台灣、日本、韓國等的教授們參與。這樣認識這位蔡元奮教授。他是台大醫學院畢業,比我年輕,是位虔誠的佛教徒,他花了7年的時間,翻譯“了凡四訓”為德文,在德國出版。他是位孝子,在那場西醫的研討會中,我有幸是唯一一位以自然醫學的身分參加此研討會,並發表一篇演說。蔡元奮教授和不少西醫的教授來聽這個演講。之後蔡教授跟我談,他有一位父親生病,西醫束手無策,自然醫學有無可能性治療他的慢性進展性的疾病。我說至少可以試試,比長期吃西藥無效,又有副作用好。 回台灣後,我們6年來時常通信,談論他父親的病,蔡元奮教授為人誠懇正直,對德國他的博士論文教授也十分關切,每次我回德國,請我拜訪住在慕尼黑附近,他的德國教授。 在這期間,蔡元奮教授不得不搬家,將他收集的醫學書籍和期刊,請我安排送給認為值得藏書的大學圖書館。那時我有幸認識雲林科技大學的圖書館館長兼古典漢學系系主任蔡輝振教授,在他安排下,這筆珍貴的存書得以最好的方式,適合他們雙方的著想,存放在雲林科技大學圖書館內。 我跟蔡元奮教授,通信六年,很可惜蔡元奮教授父親過世,而這位可敬的教授在父親過世不久後也離世。我為他的英年早逝惋惜,出版一本《種瓜得瓜》之書。這書主要是收集六年來談他父親的病,也談自然醫學和西醫的相互關係,和一些人生、文化、哲學上的問題。 謝謝您的來函,讓我們如您所說“一方面得讓自己的身體無病痛地走,所以,平日得多愛它,勇於閉目放空,捨下外緣的羈絆”,這方面努力。 敬祝 安康 虞和芳上,13.12.23.Malta,PM下午1點15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