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2日 星期六

午覺醒來後 虞和芳 12.2.22.發佈

午覺醒來後 虞和芳 12.2.22.發佈 中午吃的烤排骨,這是一道購買大長紙盒包裝的成菜,只需要把包裝紙盒和塑膠長袋子打開,把一條長長的豬排切成四大塊,放在烤箱上烤。我們吃得很開心,雖然飯後吃Jogurt時,他將它打開後,掉到地上,長褲和地上弄髒一了一些,但是沒有什麼關係,很快我們一下就弄乾淨了。 我們回到客廳內休息午睡,不久我就睡著了。這一個午覺真是睡的好深沉和舒服。 夢到在寫希臘神話的一些國王。 醒時不知道是幾點,在什麼地方,等稍定後,才知道是在馬爾他,是下午,這時想,怎麼鬧鐘沒響? 睡時是一點半,我把鬧鐘撥到兩點一刻,這應該夠休息了。再晚起來會影響到晚上的睡眠。 因為鬧鐘還沒有響,我又在床上躺了一會。這時鐘鬧,我起來把它按下,一看已經2點三刻鐘了。鬧鐘並不準,有時早鬧,有時晚鬧。 客廳內冷冷的,雖然外面出太陽。 我拿了一本日記,和易經書,到後陽台曬太陽和讀書,因為室內太冷。 外邊好暖和,太陽射進來,遠處鐘聲此一起,彼一落的打著鐘,一片和諧的氣氛。一群飛鵝或飛鴨飛過,發出很大的聲音,聽出牠們之間在對罵。 我即寫下一首詩 即景: 午睡醒來懶洋洋, 來到陽台享太陽 冬日太陽好暖和 遠處鐘聲相唱合 一陣鴨叫忽飛過 互相叫罵是為何? 現在是下午四點半,建築師B來電話,跟S正在談論。 B說德國天氣很冷,攝氏2度,不時飄雨和下雪。 相形之下,馬爾他的天氣好多了。11.2.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