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0日 星期四

睡了好長的一個午覺 虞和芳 10.2.22.發佈

睡了好長的一個午覺 虞和芳 10.2.22.發佈 今天(9.2.22日)的天氣非常的好,可說萬里無雲。 午飯吃的很晚,我們倆人談Goetz Ali 歷史學家發佈的Video,在此Video中,Goetz Ali 談到G部長的父親,原來在納粹時代,也是學的法律,但是他不但是納粹,而且在納粹政權下,在政府的部門,在一個限制猶太人不准許在公眾場地的椅子上坐下等的文件上簽名,為負責人。 Goetz Ali 是一位很公正的歷史,他說,這種事,他非常慎重,父親母親在納粹做的事,那時兒女們都為小孩,不應該成為他們日後的心理負擔,除非他們在公眾場合說父母的時候,講的話跟事實不合,他必須糾正。 於是在一次公眾場合中,G部長說到他的父親,學法律,在二次世界大戰受傷。這時他就說明,他父親在納粹公開簽名負責的事,自此G就不再公開場合,談他父親。 這時,我才發覺已經12點了,連忙去廚房準備午餐。 我在電鍋內放入米,正要放水煮飯的時候,電話鈴響了。我急忙去接電話。是楊主任打電話來的。他說來電話向我拜晚年,我謝了他。他又談到現在又換了一個從南京來的醫療隊,他擬做一個節目,讓我跟他們認識,彼此談中醫,我說這是一個很好的著想。我讚美他國學基礎很強,寫的文章非常有內容,而且文筆很好,他有在這方面的才氣,要多多利用發揮。兩人談到學藝術需要有天才,人的稟賦不同,可是現在在台灣當藝術學院的教授不能夠提。他說在國內也是不贊成特別強調天才,這樣對沒有天才的人來說,是被輕視不好。 他還說,上次在電視中,中心還要給我100歐元的演講費。我謝了他,說此款看做什麼用最好,也許大家來吃一頓午飯。我講到去佛光山演講,也給我付演講費,因為這是一個宗教慈善機構,我就把此款捐給佛光山。 我們談完話後,我就趕快煮飯。 我們是在陽台上吃的。 太陽光很暖和。 飯後已經兩點多了,我就在後陽台上,坐在大的椅子上休息,他進入樓上臥室,繼續在床上看電腦中的電視。 我很累,這一覺睡得很熟。 起初是出現夢的前景,有好多電腦上的收信件一景景的出現,然後睡著了。 夢到楊主任,夢中的情況,在剛醒時,還記得很清楚。我是因為冷醒。 太陽似乎被烏雲遮住,或許威力弱了,因為當我進屋時,一看時鐘已經五點了。 我睡了好長一覺。 太陽很暖和,只因為我很累,太陽很舒服,才會在椅子上,睡了這麼長,直到太陽威力減弱,我才冷醒。9.2.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