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4日 星期四

夢到在編寫希臘神話的大綱 虞和芳 24.2.22.

夢到在編寫希臘神話的大綱 虞和芳 24.2.22. 夢中我在考慮,是否要將希臘神話中的大綱,改變創世紀,這是至今為止的第一章,第二章是繼續寫 “希臘神話中的天堂和地獄”,第三章寫妖怪等其他的神祗,第四章是“人的世界”,第五章開始人神的溝通。。。那麼是否應該此四章都歸於第一章創世紀,包括第四章的 “人的世界?”。 我擬訂寫的大綱是12章。若是縮短成為三部分,天、地、人,然後在此三部的大綱中,細分章節? 夢中還想到鳳凰,希臘神話中有好多的人,被神祇變為鳥,是否應該將“鳳凰”的神話來做一個比較? 醒後還記得這個夢。 這是我要決定的大綱,要做一個決定。 我的編寫希臘神話是太長,太煩,牽涉太多的內容,太多的細分的各個小節,不捨得刪除,這是一個極大的錯誤。 它內容太多,太繁雜,沒有人能夠記得,裡面不重要的神祇刪除,不重要的事件刪除,讓讀者能夠了解,知道,想像得到希臘神話的精髓,而且在閱讀此書有樂趣,有所得,才有意義。 這是此夢對我的啟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