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9日 星期六

夢到跟一個旅行團去遠地旅行 虞和芳 19.2.22.發佈

夢到跟一個旅行團去遠地旅行 虞和芳 19.2.22.發佈 夢中我加入一個旅行團,好像是德國的旅行團。帶領的兩位團長是德國女士。夢中我想,這大概合乎德國的新潮流,婦女解放,女人至上。雖然我認為這有些過分,矯枉過正。 夢中我們到了目的地,沒有交代是在哪裡。大家坐下來休息。 在餐飲的時候,傳來消息,一位男士得了傳染病,當他也在餐桌時,滲出一些他的體液,大家紛紛要逃避。一位女團長說,不要擔心,這種傳染病,只會傳給男人,女人不會感染。 但是我擔心我要是帶著病原體,可能還是會傳給S,雖然好像我是一人參加這旅行團。 無論如何,我要小心,不要因為我,而將此病感染到別人,我趕緊離開餐桌。 夢中兩位女領導在談論,是否要請我講中醫健身養身,一位贊成,一位反對。 夢中沒有交代是否我要講中醫,但是我還是在準備,若是要我講,有備無患,若是不要我講,準備好,自己複習中醫,也沒有壞處。 這個夢跟下面的幾件事情相關: 我們昨天談到德國規定的這種保護女士的政策,我說德國的經濟靠工業,女子學工程,學理工的不多,她們並不一定要搶當主管。就跟我姊姊只專心一致在美國Schering藥廠工作,沒有換過公司,她說她的老闆就在要求步步高升,後來失業。我說男女稟賦不一樣。在我上大學的時候,台大幾乎所有的工程系是一律的“和尚”系,沒有女生,而外文系,文學院,社科學院,女生佔大半數。 他說現在醫學院畢業的,應該可以當婦產科醫師。我說這要見仁見智,我在慕尼黑,聽說只有一位女士當婦科醫生,但是我仍然去一直去男性婦科醫生那裡。可是在馬堡大學我生威英時,因為她可能早產,我在Marburg大學醫院曾住院一個月,因為我是Marburg大學的學生,受到特殊的優待,住在二等病房,而非三等病房。我跟另外一位產婦,兩人住同一房間。那裡的婦產科主任是一位女士,她很能幹,那時有一位才出生的嬰兒得了Rh的血液病,這是新生兒溶血症,這是遺傳病,夫婦生的小孩,第一胎可以存活,之後多半死亡。那個小嬰孩,我看過,好像出生後,得了黃膽病,一動不動。聽說這位女醫生,決定給他全身換血。這需要有特別的儀器才行。後來那位小孩如何,我不知道。但是這位主任女醫生年紀並不大,聽說她自己不久後,也生了一個小孩。可見那時那位女主任,是憑自己的喜好能幹,當了主任,不需要靠法律的規定。 至於夢中出現的只是男性得這種傳染病,這是受到這次Covid-19疫病變異的影響。在2020年疫病盛行時,我曾發佈有關英國的熱汗症, 它具有高度傳染性。症狀劇烈和出汗,在發生幾個小時後,突然死亡。 病因不明,主要發生在15和16世紀的幾個流行病浪中。攻擊對象為15至45歲之間的男性。潛伏期非常短。急性呼吸系統疾病和大量出汗的症狀具有特徵性,因此稱為“英國出汗病”。在英格蘭出現後,然後顯然又消失。 此病的特點是潛伏期短,死亡率高。從最初症狀的出現到死亡發作僅在幾個小時之間。我曾寫過兩篇有關此病的報導: 至今還未完全了解的熱汗病虞和芳18.4.2020發佈 - 虞和芳談天說地 http://yuhefang.blogspot.com › 20... 疫病是古今中外對抗疾病的棘手問題虞和芳17.4.2020發佈 https://yuhefang.blogspot.com › 2... 夢的運作很妙,它反映出以前和現在的一些經歷和回憶,時常以一種新的情景出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