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9日 星期三

夢到一個象徵的字 虞和芳 9.2.22.發佈

夢到一個象徵的字 虞和芳 9.2.22.發佈 夢中出現一個象徵的字,它是左邊三個橫線中間三條直立的線,右邊又是三個橫線。跟「非」字很像,只是中間多一條直線。 我想到「罪」字,是四個非,那麼一定是做了很大很多的不對事情,才成為「罪」字。 夢中沒有交代那個字的象徵意義,雖然我在思索,它的象徵意義,它似乎跟韓國字有些相似。 醒後,去查「非」字,在 非- 字源查询- 汉字源流 http://qiyuan.chaziwang.com › ety... 中寫 非字的来历及演变过程(汉字非的起源,非字图解): 点此可以查看非字在新华字典中的详细解释。 ↑↑点击图片,可以查看原图↑↑   “非” 是反向,违背。《说文》 : “非,违也。” 甲骨文1象两只相反的手和两片张开的羽翅,表示将飞行的方向分开(此字也释 “排” ) ,以示相反和违背。甲骨文2-3和金文、小篆等虽省去反手,但也是用相反的两片羽毛表示方向不同。此形又是鸟飞翔时突出双翅的形状。小篆另增一翅写作 “” (飞)。 《说文》: “飞, 鸟翥也。 ” 隶书(汉《袁博碑》等)分别写作 “、 ” , 仍可看到鸟羽的遗痕。 图为 “象形字书画” 造形 有了網路,有了Google的查詢,幾乎所有的問題,都有一些可查詢到的信息。這些成果,是那麼多人共同合作,免費的來解釋中國字,有Wikipedia讓人們分享,真是太棒了。 從這個角度來看,這個世界有不少的人默默的貢獻,不求回饋,這只有在他們經濟情況,不靠此為生才行。美國和台灣,有很多退休人員,義務盡力,不求報酬。 年輕人,以及寄人籬下,仰靠別人奉養的人,就不能夠這樣的大方。 他們要以職業賺錢,以此為生,這也是人生的過程,不足為奇。他們在做事賺錢中,就貢獻了他們的力量,這是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出發點,不管是什麼大事小事,做事的人,我們都要致意尊重,不能夠瞧不起他們,尤其對那些盡心盡意的人們,致以我們的感激。 這是我們現在寫回憶紀念哥哥的紀念冊中,姊姊和我都想到哥哥,以及婆婆護衛哥哥的情況。當爸爸拳打腳踢哥哥時,婆婆站在他們中間,說:“要打毛毛(我們的哥哥),先打我”的這種大無畏精神,使得父親受到感動,停止他的攻擊。 婆婆分擔母親所有的家事工作,這樣母親可以全力為她當英語教師,當學生的導師工作,教化學生。 我們每個小孩都非常感激婆婆,我在blog就發表了好多篇文紀念她,回憶感激她的文章。blog也是一項Google的免費服務,它給我,和不少人,很多助益。使用它的開始是,欣霖跟南華歐研所的學生來馬爾他後,考慮我如何應用blog發表文章,因為我2014年,離開南華大學,返回馬爾他,用要繳費的Simple Site,只准許我發佈四十篇文章,我要多繳費也沒用。那是一個要收取靠此維生賺錢的網站,而不是我所尋找的網站。而google提供這種blog的服務。google的Gmail也不收費,google的查詢,人人可以享用。這種網路設施,對許多人有很多的益處,尤其對學生,不用收費,可以跟世界掛鉤。至於如何的來應用網路,和它廣泛的資料,是在於每個使用者的偏好。如黃色影片,尤其是色情不合法的孩子來賣色,攻擊暴戾的影片,煽動不安的文章,是要避免。 每個人的時間都有限,用在網路上,看寫吸引人,但是沒有用,浪費寶貴的時間,就太可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