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日 星期二

夢到在比利時的街道上 虞和芳 1.2.22.發佈

夢到在比利時的街道上 虞和芳 1.2.22.發佈 夢中跟欣霖和另外一位女學生在比利時的街道上。我們在街上散步,找地方坐下,吃東西。那位女生一下要欣霖去買東西,一下又要換地方坐下。有次我跟她說,我們離開座位,欣霖對這地方陌生,如何能夠找到我們? 她說,這個城市不大,欣霖會找到我們的。 這個夢跟昨晚我回覆欣霖母親的一封信有關。她寄來一張賀年的照片,我想照片上是欣霖,他戴口罩,雙手高舉 盛昌家到運來時,肩膀上掛著一幅對聯,好別緻的著想和照片。他母親說他過完年後,才去比利時。欣霖是位孝順的兒子,好學生。不但得到父母的鍾愛,老師和同學們都喜歡他。這是父母有好榜樣,教導有方。我祝福他們虎年吉祥安康! 這是在昨晚在樓上,下樓睡覺前寄出的。 這個夢,我在夢中記載下來,發覺是夢。 我即起身,要上樓記下它。天還是烏黑,他已起床,我看時間是清晨4點半。 外面風大,我還是先下底樓,把塑膠垃圾拿出去倒掉。將它們放在大門口旁邊的往內部深入的地方。以免被風吹走,那是一個大塑膠袋子,裝滿空塑膠水的垃圾,和一個紙箱,內部也是裝的空啤酒罐子和塑膠空瓶。 現在已是上午7點,天已亮,看到外面佈滿了黑雲。地上濕濕的。希望那個垃圾紙箱子不要溼透而散開。 我們五點多就在樓上吃了早飯,他炒了蛋。 我在比利時的時光,是在1966年,55年前我曾在魯汶大學讀書,12月結婚後才到德國。 昨晚的夢境也跟那段時間有些相關,但是夢中並沒有出現過去的什麼情景,也沒有出現對街道的陌生,只是出現跟欣霖和一位女同學在街上走,和在夢中記下這件事,而它在醒後所做的事,跟它絲毫不相關。若是現在不記載下來,它很快就煙消雲散了。 我們每天做的事,所做的許多瑣碎的小事,重複的事,如倒垃圾,燒開水泡茶,準備三餐,吃飯睡覺,這些是必要,但是沒有留下來的必要,也都會消失無蹤。 那麼什麼是重要的事?什麼是人生的目的,目標?這都要每人自己決定下來。 一個人的一生可說很短,但是好好利用的話,也可說夠長的專心完成一件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余虞對話悲歡離合是人生 虞和芳 19.9.24. 發佈

余虞對話19.9.24. 悲歡離合是人生 余處長:感謝大作詩五首分享,回敬數語致意。 英雄難過美人關 除害禦敵上戰場 悲歡離合見人生 有名例子拿破崙 時來運轉媒體現 媒體報導發生事 寫文傳媒現風轉 可點擊 巴黎報社 1815年對流放的拿破崙從Elba島嶼登陸的報導 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