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4日 星期五

發現在一樓臥房門窗下面長了一棵小叢樹 虞和芳 4.2.22.發佈

發現在一樓臥房門窗下面長了一棵小叢樹 虞和芳 4.2.22.發佈 這棵小叢樹是從牆上長出來的,是在短時期間長成密密麻麻的一叢樹叢。 我看不出來,它是什麼種類的小叢樹,它的樣子類似在Gardyola牆邊的小樹叢。那是一顆長在牆磚內伸出來的叢書。 我十分驚異這顆叢樹的生存能力。那裡面沒有土壤,但是它生長的那麼快,靠什麼來生存?我猜想是靠樹葉,所以很快的生長出許多的綠葉來。 它的果實,若是如Gardyola的叢樹一樣的話,是一種結出小綠色的果實,比葡萄還小,很酸,作為佐料很好,在馬爾他可以買到小玻璃罐頭的這種佐料。 我擔心的是,它會不會損害建築物的牢固,因為在這牆的上面是好幾層樓,若是下面的磚受到影響,引起房子不鞏固的話,就得要把它拔除,雖然我會很不捨得。因為這叢小樹的生殖能力很強,既然它在磚頭中,能夠生存,就是一種大自然給它靠綠葉生存的本領。 園中的那三顆莖像竹子,葉子像檳榔很大很長分岔的大長枝幹葉子,不知道它會不會損害旁邊的建築物。要是這樣的話,也只有清除拔掉,改種洋蔥大蒜,番茄或別類的可以有用食用價值的蔬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