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3日 星期日

去海邊午飯 虞和芳 .13.2.22.發佈

去海邊午飯 虞和芳 .13.2.22.發佈 上午他建議去海邊午餐,11點半出發,我說這樣我們可以買到他需要的電池。就這麼定下來。 他要在這之前,先沖個澡。 我在上午9點的時候,聽他這麼說,就把昨天我從頂樓廚房涷箱中取出的豬排,灑上了鹽巴,放入冰箱。又去Studio把熱水器撥到第三級打開按下開關(一共四級的熱度,它太燙,近於100度,對沖澡不好,若是調不好的話,會燙壞皮膚。)他每次洗澡,都是調到最高第四級那麼高,放水在澡堂中可以調節適合的溫度,不會跟沖澡時的另外一個蓮蓬噴水,不易調節,或是太冷,或是太熱。 我把三個要修理的眼鏡找出來,打算經過店舖時,問能不能夠,兩幅破掉的鏡片,換上新的鏡片。我一切都準備好了,也把那個Samson手機充電,它又到了0,雖然我上次充滿電後,根本沒有用它。 我一切都準備好,這樣我就開始來弄三個blog。 他去沖澡剃鬍子時,已是11點,我猜測他多半11點半,出不了門。但我沒有去催他,為這件事催他,沒有意思,給兩人多製造不安。 他在澡堂弄到12點一刻,我們才出門,所有的店舖都關門了,也就算了。 我們走到海邊,他看到一家新的海邊餐館,佈置的很清爽乾淨,那邊只有一桌有人,有三個男跑堂,在等待顧客。S問他海邊的座位可以坐?一位過來招呼,請我們坐下,很快拿過菜單,遞給我們。那是只有一大張的紙,分前餐,麵食,主餐和甜點。 S看中有一道菜,是豬肉,帶肥的,用啤酒燒煮24小時,他說一定很好吃。他們還有當日的菜,用口說,但是也聽不清楚是講的什麼,其中有豬肉跟蘑菇,要23歐元,於是我訂煎魚,21歐元。 他叫啤酒,我叫礦泉水。 菜餚味道很好。份量不多,沒有Beilage的洋芋,米,麵。不過飯前送來的麵包很特別,也很好吃。於是我叫跑堂再送來麵包,因為我們還沒有吃飽。後來S又叫了一塊蛋糕,味道不錯。 等一位女跑堂拿帳單來時,上面寫著,55歐元,不包括服務費。這樣我們很不滿意。第一次在馬爾他遇到這種情況。 S說,這是違反規定,在馬爾他飯店都是包括服務費,若是顧客願意給的話,可以給,但是帳單上從來沒有遇到過這樣的情況。 S說這種違反常理的帳單,會是這家新開飯店的絆腳石。 回到家時,很累,在樓下坐了一會,等上樓來時已經下午四點了。 12.2.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