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2日 星期二

夢到跟姊姊談洗脖子 虞和芳 22.2.22.發佈

夢到跟姊姊談洗脖子 虞和芳 22.2.22.發佈 夢中感到每次我洗臉,都沒有洗脖子,以致脖子不乾淨。 我們就談到洗脖子的事。 姊姊說,她每次都是連同脖子一起洗。 這雖然是夢,可是跟實際生活有關係。 每個人的習慣不同,雖然姐妹,所造成的生活起居,習慣也會各有各的方式。更不要說,兩人50多年來,生活在兩個大洋洲。 記得小時候我們倆人吵架時,母親說:你們現在吵架,以後長大,分在兩地,連要吵架都不可能。 這是要我們珍惜,兩人相處的時間不容易。 是的,我們自從哥哥姊姊在1966年出國後,就很少見面。 在1973年我帶威禮去美國,在姊姊家住了一年。那時她白天上班,我起初在一家工廠做纏鐵絲的馬達手工作,每天坐在硬板凳上工作8個小時,工作一陣子後,吃不消,就辭去此工作。後來晚上我曾在義大利餐館打工,也都是臨時性的工作。 有機會在Horizon房地產工作,每晚到那裡做事,跟對房地產有興趣的來函索取資料的顧客,以電話進一步聯繫,或定約去拜訪,或是邀請他們參加Horizon所組織的晚宴,介紹公司的晚會,同時這是一個出售公司在沙漠綠洲開發的土地。此公司專門開發美國在人少地區的社區,土地價值相對便宜,但是有潛力,會有增價的潛能,每個月只要每月付十幾個美金,但要付好幾年,在這期間,公司開發社區,土地增值。購買的土地,價格不一,有one family的土地,有多個房屋的地皮,也有當superkarket的地皮,全部都已規劃好了。當時有一位中國女士,專門向美國的中國餐館老闆用廣東話出售Horizon的地產,她在一年中出售土地的佣金,就賺到一百萬。 這是我沾了那位廣東小姐的光。Horizon就用我,為我申請美國的綠卡。我的顧客是姊姊,姊姊認識人,以及我在Seton Hall選擇一門中文教學課程時,所認識的系主任,教授,和從德國來美國訪問的友朋們,他們對這購買土地也感興趣,德國沒有這麼便宜的土地可以購買,以及在美國我跟感興趣的人聯繫,來購買的顧客。 在我旅居美國的一年,都居住在姊姊家。她對待我和威禮非常好。把她們的大臥室讓我和威禮住,他們夫婦睡在小臥室。 每個週日我們去紐約,姊姊和我在中國學校義務教授中文。姐夫帶威禮到Central Park的遊樂場遊玩。我們每次在中國飯店吃完晚飯後返家。 那時姊姊還沒有生小孩。他們對威禮十分照顧。威禮在那裡先進幼稚園,後來進小學一年級。他有一位女玩伴叫Carolin,兩人時常見面,即使在小學一年級,他也上的很好,自然而然他就會說英文,還會說德文和中文。因為在德國威禮白天進幼稚園,都是上不同的幼稚園,看我們住在什麼地方,如住在Giessen的幼稚園長,她有一位在美國的華人是她的男朋友。因此她時常跟我來往,談她的男友,她不時到美國,男友也來德國,她對威禮很照顧。在Marburg住的時候,威禮進Marbug大學為學生們設立的托兒所/幼稚園。在Freising住的時候,是進天主教的幼稚園,是一位修女,她對威禮很好。每當我從Freising到Marburg時,帶兩個小孩到Schulz家,他們住在那裡,照顧這兩個小孩幾天。然後又帶他們回到Freising。1973年我帶威禮到美國,住在姊姊家。她還給威禮縫製一個大的睡袍。威禮在那先進幼稚園,後進小學。 小學時常有家長會,校長都在場,我都出席。有一次,有關威禮的事,我打電話給校長,他的秘書說,他正在跟一位家長打電話,等他講完後,會來電話。果然過了一會,校長來電話。這種情況在德國是很少見,校長親自回電話。 在姊姊那裡,我和威禮度過一年很美的時光。 在美國,Seton Hall中文系系主任祖教授,介紹我到紐約附近的一所大學,兼課教中文。我拿到綠卡後,看到美國那時有一家大學,有一個社會人類學職位招請,持有綠卡女性和有博士頭銜的外國人教職,正好是我馬堡大學所學的Volkskunde的領域,我去申請,挑中了我,因為那時這種女性不多。可是那時威英在德國得麻疹,生病。我就儘快帶威禮趕回德國。他進入德國繼續上小學。 不過有了綠卡,我每年要回去美國一次,這樣每次返回美國時,都又住在姊姊家,只有一次住在加州妹妹家,因為母親那時在加州。 在1998年,聖誕節,去拜訪母親後,她傷風,不幸在1999年二月裡過世。這是跟姊姊哥哥妹妹在美國會面的最後一次。在2016年幺妹和舅舅8月1日和2日,幺妹在美,舅舅在台灣過世。我已購買了赴美的機票,但是那時美國要有簽證才能去。我得到德國籍後,就放棄美國的綠卡,而在申請美國簽證,很刁難,就沒有去成。姊姊從美國來到台灣,我從歐洲來到台灣,參加舅舅的葬禮,我們倆人在台北會面。我只在台灣待一星期,我們倆人在這段時間,很密切的住在旅館同一間房間,不管參加哪些節目,我都帶著姊姊一起參加。所以她也認識郭所長,蔡元奮教授,和蔡輝振教授,湯紹成教授和一些學生。 去年哥哥9月過世,因為疫情,我們都沒有參加哥哥的葬禮。 回憶起,母親當時的話,真是我們姐妹相聚一次很不容易。 連即使會面的機會都很難了。我們長大,每人各在天的一方。非常思念過世的父母和哥哥幺妹。 好在跟姊姊網路時常能夠通信來往,跟別的親友,也能以網路或電話聯繫。這是成了天涯若比鄰。 這又是科學進步,網路發達的一個好現象。 我們生存的空間時間,沒有遇到可怕的大戰事,雖然兩年多來,疫病橫行,但是它已進入第三年,接近尾聲。又有最高的科技享受,我們都是幸福的一群,要感恩珍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