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1日 星期五

給曾來過馬爾他現留學比利時的學生一封信 虞和芳 12.2.22.發佈

給曾來過馬爾他現留學比利時的學生一封信 虞和芳 12.2.22.發佈 欣霖: 你才出國幾天,已經收集不少見聞經驗。還為台灣做國民外交,真是好。 是的,每一位中國人,在國外,不管是哪國人,一看皮膚第一個印象,就是黃種人,亞洲人。 我在1966年到比利時魯汶大學時,是5月裡,我早到,為了了解適應環境。 那時亞洲人不多。路上遇到亞洲人,他們都會很高興的過來用他們本國語言試著跟我交談,以為我是來自他們的國家,如日本,韓國。我自己只看臉色也分辨不出東方人,來自哪個國家。即使西方人,不開口說話,也很難分辨出他們來自哪裡。 每一個來自台灣或大陸的人,都代表中國人,中國文化,行為好壞,就給去留學的國家,對 自己的來源國家做一個下定義的印象。 南華大學來到馬爾他的師生,給馬爾他人留下很好的印象。做到很美滿的國民外交。即使現在馬爾他人,還不時的問我:那些來馬爾他的師生,什麼時候再來?他們比西班牙人給我們的印象好多人。中國人安寧,有教養,西班牙人酗酒鬧事,很討厭。 是的,歐洲人很注重環保,能夠以自行車代步的就騎自行車。德國即時在馬路兩旁,都有腳踏車的自行車道。Munster是德國有名的自行車很多的國家。我們去那裡拜訪時,果然看出,此言不虛。 你打算退掉1~2門課,因為你發現有點修太多課程,對你來說有點超出負荷。 每個大學都有加退選的規定的日期和手續。只要你按照規定去做就好。 是的,你說的很對,不要做出對你負荷太重的事,這樣對你的求學和身體康健都不好,尤其你是非常好的學生,對每門功課都很認真,太多的課程,可能影響對其它課程的專注力,或是太耗費心力。既然你有這種感覺,就要這樣去做。 祝福 安康 虞和芳 12.2.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