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7日 星期五

夢到給Alex回信 虞和芳 27.8.21.發佈

夢到給Alex回信 虞和芳 27.8.21.發佈 夢中我夢到給Alex回信,只寫了祝他健康。 夢中發覺這是夢,又寫了同樣的幾個字的回信。夢中此外我還寫了一篇談論時局的文章。 醒來也都是一場夢。 事實上,Alex寄來一篇他的夢文,夢到中學同學的殺人,雖然是夢,帶有事實的存在。我去網路查詢,果然有這件事,就給他回復一函: 讀了你的夢文,寫的非常的離奇,夢和現實,和回憶等等,似幻似真,很是奇特,在網路上的確有一則i消息: 老師真的也是人 - 平凡低調的閃亮人生- 痞客邦 https://wpdnhft.pixnet.net › post 報導:85.5.29 台北市士林國中黃姓英文老師昨日上午十時八分上完第二節課返回辦公室時,途經三樓走廊時, 被一年級男學生以瑞士刀刺入胸部,鮮血噴流,送醫途中死亡,但醫院 … 可能你經歷到,或聽到此消息,在夢中出現這樣一個神秘的夢。 這篇夢文,有許多夢,回憶,時間等等的不同交叉層次。 這使我想到十年前出版的拙作 夢似真是夢似夢是真-虞和芳-中国当代小说 - 微博 https://weibo.com › ... 裡面的一篇小說《大紅蜘蛛》。 若是你想看此短篇小說,我可以把它寄給你。   祝福 安康 虞和芳 25.8.21. Alex給我回函很明顯的說明那是他中學同學,三位幾乎連在一起的同學,發生的兇殺案,他經歷到的事情。我又回覆一信: 謝謝你講說這個夢境的背景,那場與這兇殺案有關的三位同學。 “解鈴還是繫鈴人”,夢境也是如此,聽夢的人,即使可以找到夢的蛛絲馬跡,但是不如置於夢中的人那麼的清晰可見,雖然夢境會很隱晦。希望你們一家人過得好。    祝福 安康 虞和芳 26.8.21. 之後我給所長也回覆一封信,談論到Alex。 ————— 夢境是非常的奇妙。它與事實是有出入。從夢境中,可以看出夢者的一些心理情況,人的心理影響身體和一個人的行為,所以Freud以分析病人的夢境,跟病人言談來治病。 夢的奇妙處,自古中外都有不少的文人,心理學家來拿夢作為寫作的題材。成語“南柯一夢”,就是拿短短幾分鐘的時間,經歷到一生很長時間的夢,是一個很耐人尋味的人生領悟的體驗。 我對夢很神往,它是一種夢者跨越時空的無意識,有意識之間,不喚而來,聚散無常,很值得探討的一個現象。所以我試著將每個醒來後,還記得的夢境寫下,來看它的蛛絲馬跡,也許可以對自己和對夢境稍微多了解一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