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2日 星期四

夢到Gimm教授 虞和芳 12.8.21.發佈

夢到Gimm教授 虞和芳 12.8.21.發佈 夢中我們在一個有園地的飯店內,Gimm教授也在那裡。 我們打了招呼,但是沒有談話。 不久有一個中國家庭幾口人,坐到Gimm教授那裡。他們談到六歲女兒過生日,G說他身上沒有帶什麼錢,還得到銀行取款,給那女孩買生日禮物。我心想,去給小孩買禮物,何必去銀行取錢,拿幾塊錢買個小禮物就行,何必那麼的麻煩,就買個小動物巧克力糖就可以,或是別的小禮物。想到就跟辛神父第一次來Giessen看到威禮時,很快出門,說他馬上就來,他買了一個小兔子巧克力糖給威禮看,逗他玩,雖然他還是個嬰孩。但是大家都高興。 我還想,這點錢,我身上還有,可以拿給他用。這些都是在夢中的想法,這個夢境本身沒有告訴他,這些時,夢也沒有繼續發展。 這個夢,跟威禮,跟辛神父,跟Gimm,跟德國,跟中國,跟過去,跟現在都有關。 威禮一家8月10日去夏威夷,然後去台灣,在加拿大的傢俱在8月6日已由搬家公司運到台灣。為什麼他們在疫病期間,要搬家到台灣,還得在台灣先住在旅館疫病隔離兩週,才能返家,和上班及小孩上學?這些都是一陣陣的謎團,我惦記在心,出現這樣的夢境。 ————- 這個夢,使我回憶到跟Gimm教授的認識,和交往。那是在1978年。Gimm來慕尼黑,住在車站對面,一間新式旅館,他來信要我去那裡會面。他那時當科倫大學,漢學系的教授,我曾寫信去問,他那裡大學系裡有沒有空缺,我把履歷表寄給他,他寫信來,學校一時並沒有空缺,但是他正好有事來慕尼黑,我們可以會面談談。 我就去旅館跟他會面。 那時他約四十中旬,褐色的頭髮帶著捲曲。 他曾在五十年代,在德國外交部做過事,曾由德國派遣來台灣商談二戰後復交的事,曾在台北德國辦事處,做過DAAD那裡的處長,那裡的學生,可以考DAAD獎學金,來德國求學。加利和蔡元奮教授就是得到此獎學金,到德國取到博士學位。 他來慕尼黑後,我們就一直保持聯繫,直到今日。 G教授曾邀請我去科倫時,拜訪他。 有次我去科倫,住在他家,他家有一隻埃及貓,還有一隻狗,他說他鼻子愛出汗,開玩笑的說,可能以前是狗。 後來他說科倫大學有一個空缺,可是那時我已開診所,沒有接受他那裡的空缺。 在1990年代,他每隔一陣子,就來慕尼黑大學給學生上滿州文,那時Prof Bauer已過世,Gimm在Bauer過世後,他自己也退休,所以能夠來慕尼黑大學教滿文。 他住在一個小客棧內,我們不時見面。 後來從秀珍姐處得知,G教授是在他旅台期間,在師範大學學滿文。 他很能幹,利用機會,學習到一個新語言,成了漢學系少數頂尖滿文高手。 這個夢使我回憶到一段往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