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4日 星期六

劊子手這行業 虞和芳 14.8.21.發佈

劊子手這行業 虞和芳 14.8.21.發佈 劊子手是一門很特別的行業,每個國家的文化不同,當劊子手的人,處理死刑犯的動機和選擇這行業的人都個有其原因。 有人問:你為什麼選擇劊子手這行業? A:這是替天行道,這些犯人無法無天,他們犯了死罪,我去執行,是一件重大的責任,所以我選擇劊子手這行業。 B:這比上戰場要好,沒有危險,我殺了一人,不但不會被殺,還得到獎賞,何樂不為? C:以前我是理髮師,每天要給人理髮,晚上雙手累壞了,還會遭到顧客的抱怨。於是我改行選擇劊子手這行業,都是跟頭有關,一刀砍下去,乾淨利落,偶爾執行一次,報酬比我每天來給人剃頭髮好多了! D:這是一門技術,一刀下去,人命歸天,砍不對的話,犯人受苦。這個工作很重要,別人不肯去辦,我接下來,我把它當作一門特殊的藝術,技術來實行,這不是殺人,而是為人間除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