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9日 星期日

夢到熱河和另外一個水道 虞和芳 29.8.21.發佈

夢到熱河和另外一個水道 虞和芳 29.8.21.發佈 夢中出現熱河和另外一個水道,熱河是咸豐皇帝避難的地方,我們昨天還談到他,咸豐皇帝也過世於熱河。 夢中還出現一條其它的河流,和其他的人物,有生病的郭師母。 這個夢代表什麼? 幾天來,世界的政局變動不安,阿富汗美國撤軍;德國的政局,SPD可能跟綠黨和東德前政府的黨派結合,成立的新政府會改變政策,加重稅制,尤其是工業界的稅率。很多德國工業,有產階級的人,紛紛計畫逃離德國。 S為德國的政局發展很不安,打算放棄Schweckhausen古堡的內部翻修,並賣掉它。 我認為已經翻修完了外部,內部翻修要設法通過,這件事情,不可以這樣的虎頭蛇尾。當初在購買Schweckhausen古堡前,我就說明,我們購買它很好,但是不可以購買後,遇到困難,就打退堂鼓,他說好。 可是他幾天來的心情沈重,在為這些德國發展生氣,認為德國這樣的發展,沒有前途,為此事,他睡不好覺,吃不下飯,這樣怎麼行。我不能說任何一句話,他不但不聽,而且情況會更壞。所以不管他說什麼,我都只是聽,不加以任何的意見。 可是一切隨他,情況反而更惡化,起居飲食都不對,他說要運動,就是不動。還要建電梯,這樣連上下樓的一點運動都沒有了,更是不好。但是我都順從,不加一點意見。這種處境很難。 因此夢中出現熱河,和另外一條河,它跟當時咸豐皇帝逃離北京有關,但是逃不是辦法,不逃更糟糕,他是一位想要有作為的皇帝,但是內憂外患,太平天國內部作亂,鴉片戰爭失敗,在第二次鴉片戰爭中,俄國迫使簽訂《璦琿條約》,割去黑龍江以北、外興安嶺以南原屬清朝的領土約60萬平方公里,咸豐帝拒絕承認此條約。隨後英法聯軍進攻北京,咸豐帝下詔對英國法國宣戰。最後咸豐皇帝抑鬱不安,以31歲英年過世於熱河,實是一場悲劇。 心理對身體影響最大。 這個夢境就是在這種情況下紡織出來。 ———— 今早我起身時,已是8點。早上聽到他起床的聲音,起身後看到前後陽台的門全部打開。我想他在後陽台工作。 我這週還是值日,就烤了麵包,弄了早飯,把碗盤端到後陽台時,他並不在那裡。 他在哪裡? 我往樓下叫他,沒有回音。 到樓下臥室去看,他睡在床上。 我說,早飯弄好了。問他睡的如何? 他說睡不好,他半夜起身後,現在很累,又睡覺。 他問我幾點了?我說至少8點半。 他沒有要起身的意思。 我說,既然如此,他就再多睡一會好了。 現在已是11點了。 11點半,我煮上洋山芋後,11點三刻叫他起床。我們可以在12點半前吃午飯,否則一天的秩序又失序,更難糾正過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