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4日 星期六

夢到在寫一篇文 虞和芳 14.8.21.發佈

夢到在寫一篇文 虞和芳 14.8.21.發佈 夢中我在專心的寫一篇文,跟希臘神話有關。 我找出記憶女神Mnemosyne繆思,在寫她時,想到這跟Crete島嶼有關。 記憶女神Mnemosyne跟宙斯生出所有的繆思,而繆思的屬性,既然為泰坦神,又跟新的神明,文學,藝術,歷史等等都有關,影響的領域有關。Crete是跟宙斯的關係密切,他化成公牛引誘Europa,在那裡生出他們的後代,而Crete島嶼是歷史上文化溝通的跳板。我發佈了Crete的文章沒有? 我寫過有關它的文,它太重要了,中學外國歷史就讀到過它。 於是眼前就出現Crete的文,有長,有短,這時發現這是一個夢,夢中在做寫文,剪接和編輯希臘神話的工作。 這正是我目前或說每天在做的工作。可是總覺得時間不夠,有太多的資料,還要加上去,否則自己也不滿意,因為這些資料少了的話,會有斷續,不清楚。 可是太多的神明,跟他們有關的事情,一一寫出的話,不但太長,即使一千頁,也不夠,這樣不可能在今年或明年完成,會成為遙遙無期。而且不會有多少人對這樣洋洋大觀的書,有那麼多的閒情逸致去讀它的。 沒有人讀,出版做什麼? 那麼只能大刀闊斧的來刪除剪接的做編輯工作。 可是我至少要知道許多人物彼此間的相連,許多當時的相互管理,特別的每一個地方的文化特色,許多彼此間相互影響,相互關聯,發生戰爭,各種相互間的專有名詞,彼此相互影響才行。只有一邊編輯,一邊自己再多了解,但是不可將它們都編入在書內,那麼只有給予更多的時間來編輯寫這本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