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1日 星期三

讀到給蔡元奮教授的一封信 虞和芳 11.8.21.發佈

讀到給蔡元奮教授的一封信 虞和芳 11.8.21.發佈 今天偶爾翻到紀念蔡元奮教授出版的《種瓜得瓜》一書,讀到裡面給他的一封信,那是八年前給蔡教授的一封信。 他比我年輕好幾歲,畢業於台大醫學院,到德國深造,得到博士。 他為人正直,對父親師長照顧關切。他是一位難得一見的大孝子,很可惜在他父親過世後,沒有多久,他也與世長辭。 這封信件中,提到他委託我,赴慕尼黑時,拜望他當時的教授Peter Bruckmoser。 人世的變遷在這幾年中,變化不少。蔡教授過世多年,那天去慕尼黑的武漢餐廳午餐,宋老闆從國內接來的兒孫一家,而宋老闆的兒子也過世。 當時談到“這陣子德國的雨量太多,不少地方淹水。沒有想到 21 世紀的德國,還會受到天災這麼大的影響。” 而今年德國7月底的淹水更嚴重。 更沒有想到21世紀2020年的全球疫病,至今仍然還不能消除。這全球疫病的大災害,影響到家庭社會政治經濟很大。 未來誰都不知道還會怎麼發展。希望人類能自求多福,這完全在於我們的努力了。 ———— 蔡教授: 您好! 今天跟您的教授 Peter Bruckmoser 連絡上了。 他說他收到了您寄給他的 DVD,非常的感激。他說他很保守老派,所以他本身沒有 DVD 的播放儀器,他的一位瑜珈朋友能幫忙他放。可是他因為火災的緣故,要跟保險公司聯絡,有一 大堆事情要了結,以致耽擱下來,還沒有時間多看 DVD 和寫回函。 他的聲音很宏亮,聽出他是一位很有魄力果斷的教授。知道 他健康情況改善,我們都可以釋懷,這是最重要的事了。因此雖 然他邀請我去他家,但是見他那樣的忙,不好去打擾他。我就只 將您問候惦念之意轉達給他。他很高興您的關切,要我轉達他已 出院,現在一切良好,請您放心。 他問,您何時能來慕尼黑。 我抄錯了電話,怎麼也打不通,很是納悶。 去網路上,查到他的電話號碼為 08152/ 8xxx。 後來打開郵電您來的信件,才看出是我的抄錯。 您從事生理學研究,這是學術方面的研究探討,非常的重 要。我涉及的不多,還要多請指教。 6 月四日剛到德國時,這邊陰雨天,天氣很冷,屋內都要生起暖氣。今天開始出太陽。這陣子德國的雨量太多,不少地方淹水。沒有想到 21 世紀的德國,還會受到天災這麼大的影響。 中午跟 Prof. med.Thasler 兩位兄弟和 Dr. Gauweiler 一起在慕尼黑的武漢餐廳午餐,Prof. Thasler 是外科醫生,談到月亮的盈缺,影響開刀的成效。人不能脫離大自然。這點自然醫學,尤其 是中醫,老早就發現天時對人類健康的影響。 令尊健康情況好些?您自己一切可好? 再談敬祝 安康 虞和芳 上,6.6.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