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8日 星期六

夢到一個長長的夢 虞和芳 28.8.21.發佈

夢到一個長長的夢 虞和芳 28.8.21.發佈 夢中看到蔡教授,他手臂上抱著一個小嬰孩。他說他10點有課,我想,那懷中的小孩,需要有人來照顧。我就說,我會來照顧那嬰兒。 我先要到台大去考試,為得到一個職位。 我到了那間房間,有很多人,都在參加應職考試。我說明,我是來應試的。 我得到一個座位,坐下來後,有人分發考卷。 每人得的考卷不同,我得到的是文組考題,有回答問題和作文。 這時我想,我有了一個公家機關職位,來應徵做什麼?我就走出考場,想起答應蔡教授的事,他在哪裡?我怎麼去找他?怎麼接下他的嬰孩。能否先用電話聯繫,知道他在哪裡後,再去找他。 我請人代為聯繫。 夢中沒有交代如何聯繫,是怎麼樣一個結果。 下一個鏡頭,我又要進入那間房間考試。門口前面,坐一個女士,她說考試已經結束,我不能夠進去。 我說作文我還沒有繳上,她說,好,我可以例外入內。 她跟我談了一些話。 這時我想,我有了一個職位,何必再去應徵另外一個職位。 醒後,我想到以前曾經夢到,我又去修第二個博士,別人說,這是多餘。 這個夢是我昨天跟S講嘉義女中和台北師大附中是台灣唯一兩個中學設有實驗班,它是四二制度,是直接升高中,不必考高中升學考試。到實驗班四年級後,準備大專院校升學考試,五年級就分文理兩組,報考大學的不同分組考試。文組,不必考物理,化學。兩組共同的考試科目為國文,英文,算數,三民主義,文組加考地理,歷史。一共六門考試的課程,分為上下午。但是我們要去台南考試,嘉義沒有聯考的考場。我們要早到一天,在台南過夜。 蔡教授手上抱一個嬰兒,是我想到“天之大德曰生”的成語,宇宙萬物要共生共存,這是對幾個月來中美雙方競爭時,要看到大體,不可互相攻擊,會造成兩敗俱傷,要合作共存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