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5日 星期日

夢到“立陶宛”這個解決的方法 虞和芳 15.8.21.發佈

夢到“立陶宛”這個解決的方法 虞和芳 15.8.21.發佈 這是一個普通又複雜的夢,裡面有不少細節,有希臘神話的寫文編書,有對一些棘手問題的討論,是跟我們相關,但是我們並不能夠左右,莫可奈何。而得要解決的問題,對所解決的問題,有許多的變數,它又跟法律,股票,政治,何時搬遷到德國,講好了明年,時局政局又變化,9月德國大選又是可能CDU的Laschet的視察災情,被一些攻擊的人群謾罵,他在跟其他人談話時,笑了,受到媒體的猛烈攻擊,他道歉,又是令選民不滿,這是諂媚選民的作風,因此大選的結果如何,還是未知數,若是德國敗選,紅綠黨當政更是對德國的發展不利,那麼他就針對這個問題,跟我談論了許久。總之有很多的未定數和不滿,這些種種在夢中,造成複雜的夢,忽然出現“立陶宛”這個字,它解決了所有的問題,在夢中我想,真好,找出了解決問題方案。 夢中我很滿意,“立陶宛”使整個夢中的複雜,得到完美的解決。在得到這個關鍵字後,我似乎又睡著。 今早五點三刻左右醒來,天微明,正在往清晨白天的天亮過程,默默的起開序幕。 我梳洗完畢,打開臥房,客廳通往前陽台所有的門窗,在陽台上做甩手,想著這個夢中解決的方法,“立陶宛”,它代表什麼,似乎跟夢中無關,但是卻是夢的核心,問題因此而解決。它到底是什麼?它代表什麼? 它是核心,但是跟夢似乎毫無關係,卻又是完全相關。那麼它是什麼? 它是核心,我非常的滿意高興,但是它卻又抽象,是一個名詞,是一個概念,是問題解決的關鍵,又卻是代表所有,而卻又什麼都不是。那麼它到底是什麼? 這時我忽然間想起,昨晚在他下樓前在跟我談話,我在拿一個裝六瓶水的塑膠外面的塑膠袋,正在將浴室內放在一個塑膠桶蓋子上的用過的衛生紙,我嫌它敞著,不衛生,大夏天,散出混雜的味道,要放入塑膠袋中包起來扔掉。幾天來我是將用過的這種衛生紙,放入廚餘的塑膠袋中,在每週1,3,5,倒廚餘時,拿出去。 前天週五我問Joe,放在底樓的大塑膠袋是到底裝什麼東西,還沒有放到進門處,讓我倒掉。他回答放雜物,如用過的紙等。怪不得我曾打開它時,味道不好聞,又不知到底何時,它可以拿出去倒掉。Joe說它還沒有滿,也許下週三,可以拿出去倒掉。我就想,那裡面也是放著用過的衛生紙。我因為天熱,都是將用過的衛生紙,每次跟廚餘放在一起倒掉,所以那個放在底樓廚房旁邊的大黑色塑膠袋,老是沒滿。因此我昨晚就預備用那個塑膠來放用過的衛生紙,這樣它就可逐漸的裝滿倒掉。可是我拿到浴室的這個左右兩邊是沒有封住的塑膠袋,它比一般的塑膠袋要硬很多,我昨晚找出這麼一個塑膠袋做這項工作。 這是在入睡前,我來做這件事,S過來跟我談,兩天來我們在談,德國政局不穩,我們延遲幾年才回德國的事,他見我邊聽邊做事,就很不滿意,對我發牢騷,說我不專心一致的傾聽他的話。我回答,我雜事很多,所以一邊聽,一邊做事。他就很生氣的說,我不關心我們的事,他沒法跟我談事情。 我說我們談了兩天這件事,都已經按照他所說決定了的事。當他跟我談這件事時,我都是認真的聽。 他聽了這話後,就很不滿意,這樣的他下樓,我在樓上,心裏也很不對勁,晚上睡著時,就做了這個夢。 今早我起床後,思索此夢,得到的來龍去脈是這個夢的指示,“立陶宛”這個名詞代表解決問題的核心。這是此夢對我的啟示。 每一件事,或說一個問題,它可能來自很多的原因,然後根據具體的一個現象問題,如希臘神話的迷宮,如何進去殺怪物,再找回出路出來,於是在Perseus有了那個線團連結出路,所以Perseus戰勝牛怪物後,有了出路。 亞歷山大大帝,對不能解開的線團,用劍切成兩半,他成為解決問題的大師。 昨晚兩人的各自不滿,在於溝通有問題,我認為我在聽他的話,他認為這是對他說話的不敬。而根本原因是他對炎熱夏天的不滿,對股票市場起起伏伏的不定,對古堡翻修受到阻礙,那是Dr H不通過他設計的內部翻修的plan,這些種種因素,造成他對我昨晚的態度不滿,來說我,我反駁,他又生氣,引起兩人間的不愉快。 找出原因後,就好辦,就不會對他的反應生氣,同時我要注意,他說話時,我儘量不要做別的事,引起不必要的新不滿,造成更複雜新的糾纏。 這是此夢對我的啟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