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3日 星期一

夢到在兩位德國婦女家 虞和芳 23.8.21.發佈

夢到在兩位德國婦女家 虞和芳 23.8.21.發佈 夢中在兩位德國婦女家,好像她們開一家客棧。她們給我們弄了早飯,過來聊天。 其中一位問我幾歲了,我回答:上了七十。 她們看了我一眼,沒有說什麼。 那裡像是我們曾經住過的客棧帶一個園地,沒有什麼特別。 其中的一位老婦女,像是Avenarius。 認識這對老夫妻時,他們都已上了70歲。那時我們住在Freising,兩個小孩還很小,我仍是博士生。加利在Freising的農工系做事。當我們晚上有事外出的時候,請他們幫忙看小孩,他們從來不肯收報酬。丈夫是中學教員,已退休,妻子是Hamburg人,講話每有s的字發音,都是漢堡人的s發音,很特別。她父親是法官,有午睡的習慣,每天只午睡半個小時,對下午的精神很有幫助。她談到父親很負責任,每次判人死刑前,都要在前夜走來走去,深思良久。他們有小孩一男一女,男的是律師,女的是幼稚園老師,嫁給一位律師。可惜丈夫騎車上班時,被汽車撞到死亡。女兒丈夫家也是法律世家,住在Solln的一棟別墅內,很大,有一個小的室內游泳池,曾經邀請我參加那裡的一個晚宴,那是一個冬天。這使我想起來,在二戰期間,她談到,生了一個小孩,天氣很冷,沒有暖氣,小嬰孩凍死了。他們那一代經歷二次世界大戰,完全是另外的一種刻苦耐勞的精神。 前幾天我們還談到Avenarius,這是昨天此夢出現的原因。他們那時上了七十,我現在也上了七十。七十對以前的人來說,是古稀之年。 夢中出現對方問我幾歲,我回答七十多。 夢中年齡出現,還跟兩件事有關:昨天早上Schweckhausen鄉長來電話,要祝賀我生日,他說不知是還沒有到,還是過了。我說已過,那天他曾打電話祝福過我。 第二件事,是宇平幾天來談到Borjen年輕五十多就過世。Borjen第一次化療後,曾寫一封信“三個響屁之後”分發給博愛群組,宇平轉發給我。昨晚讀到宇平的來信,談到她是他們那博愛組音樂會的指揮家,和合唱團的設計者,他很讚美她。我昨天給余處長的每日“詩句”就提到她。她不取工資,義務效勞,這種人不多,可惜英年早逝。 這些種種出現昨晚的這個夢,Avenarius在夢中的出現,是兩位老婦人,而他們是一對老夫妻,跟事實有出入。這又跟我們談到10月要去德國旅行住旅館有關。 這個夢境是集不少的點點滴滴紡織而成,以另外一種型態出現,因此使我有這段對以往的回憶,這是夢的特別之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