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4日 星期三

在陽台上睡了一個午覺 虞和芳 4.8.21.

在陽台上睡了一個午覺 虞和芳 4.8.21. 請J清掃前面陽台。 午飯吃洋山芋沙拉和Wienner Wurst,很是清淡可口。 飯後他要我在陽台上午睡,他不肯在那裡的木床上午睡。 我在上面很快就睡著了。 夢到他在叫我,我就要過去,這時候發覺是夢,繼續午睡。 夢到在讀一篇希臘神話文。 這幾天來很積極的在翻譯Ovid的生平著作,他受到流放,因為他所寫的詩歌內容不合Augustus的意。他讚揚愛情的美,男女做愛的藝術,為女子的感情,對待丈夫英雄們長期不返回家的心內感受,Heroides書中就是虛擬妻子們給丈夫的信。他重新整理希臘神話,尤其是Metamorphoses,此書大概在公元 1 年到公元 8 年之間所寫,共 15 本書,每本書有 700-900 節經文,是Ovid最著名的作品。講述來自古代,尤其是希臘神話的 250 個轉化變化故事。這些故事通過過渡和交叉連接相互連接,這樣它們不僅代表一個集合,而且代表一個史詩般的整體,開頭是一個序幕,結尾是一個結語,但沒有中心人物。這些故事可以按主題分為四個部分: 一 、第 1-2 冊:從世界的創造到Europa的搶劫;二、第 3-6 冊:從底比斯的建造到Argonautenfahrt阿爾戈號的航行;第 7-11 卷:三、從Argonautenfahrt; 阿爾戈英雄到特洛伊王室;四 12-15:從特洛伊戰爭到他生活的時代-羅馬皇帝Augustus時代。 他花了七年多的時間來編寫。 這本書對希臘神話的整理是一個寶。 夢中就在探索這本書。 這跟上午我們討論中德關係書的大綱也有關係,他講說時非常的生動,可是我們不知道如何用電腦錄下來,然後自動打字下來。 這個夢給我一個啟示,我們有所有的工具,可是因為不知道如何運用,就拖在那裡,或是缺少零件,照相機,上次去德國,充電器,忘在旅館,沒有帶回來。 有三個手機,都可以錄音錄影,不知怎麼應用。有攝影機,找不到充電的連線。 他說要去修理他的電腦,同時買一個新電腦,可是又拖在那裡。 我要趕快編輯好希臘神話,以便把稿件送出去,好做別的要解決的事。層層疊疊的事情,都差幾個小節耽擱在那裡。 他要給Roeck寫的信,說了好久,十天前寫好了,卻沒有寄出去,不知為什麼。 這些都待解決,有些很簡單,有些很費時間,就都是停頓在那裡。 對於這本希臘神話,我一定要趕快編輯,不可一再的拖。 大綱擬過好多次,改來改去,我可以拿Ovid的綱要來做參考,按照我的內容,再擬定好,趕快的去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余虞對話悲歡離合是人生 虞和芳 19.9.24. 發佈

余虞對話19.9.24. 悲歡離合是人生 余處長:感謝大作詩五首分享,回敬數語致意。 英雄難過美人關 除害禦敵上戰場 悲歡離合見人生 有名例子拿破崙 時來運轉媒體現 媒體報導發生事 寫文傳媒現風轉 可點擊 巴黎報社 1815年對流放的拿破崙從Elba島嶼登陸的報導 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