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7日 星期二

夢到一對母女 虞和芳 17.8.21.發佈

夢到一對母女 虞和芳 17.8.21.發佈 夢中有一對母女,她們跟我住在一起。 那位母親很照顧女兒,女兒不大懂事。 夢中天氣很熱,我打開電扇。 還有一些細節,現在記不起來了。 此夢使我想起,1966年到比利時,在魯汶大學讀書前,住在一個修道院內,跟我住同一間房間的一位女孩。她被父親送出國,在讀中學,年紀輕輕,在比利時無親無友,語言不通,我們談話時,她講她出國的情形,每一談起,就哭泣,實在可憐兮兮。 那裡的早餐是麵包和一些放在上面的薄薄肉片。有一個院子,但是我們不曾在院子中走動,跟修女也沒有溝通來往。 我只在那修道院住一個短時期,後來搬到AUCAM的宿舍,以後沒有再見到她,也沒有她的消息,她可能搬走了。 那時通常只有大學畢業,才准許出國,她父親在台灣透過關係,和天主教的關係,她才能出國上中學,住在修道院裡面。雖然她不愁吃穿,可是很不幸福。 這裡看出,人活著,不只是食衣住行,還有精神情感的領域。 雖然她出國了,沒有考大學的壓力,但是生活不習慣,飲食完全是另外一種沒見過的,雖然是那時台灣認為是奢侈品的咖啡,但是也喝不慣。她沒有溝通來往的人們,我雖然在宿舍時,跟她聊天,安慰她,勸她,但是對她的幫助有限。 這個夢很可能就是影射的那段時間的這段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