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9日 星期四

很奇怪的牙痛 虞和芳 19.8.21.發佈

很奇怪的牙痛 虞和芳 19.8.21.發佈 昨晚或說今早上床,那時已是清晨一點。人很累,不一會,左邊下面後面的牙齒痛。 好幾天來,每到晚上睡覺時,它就開始痛。有時白天也痛,我就針灸那地方,痛即好一些,根據我的猜測,那是那裡的牙橋,它安裝快四十年。 那時起初是一個在出國前在嘉義的一家牙醫那裡鑲的牙齒發痛,那顆牙齒鑲牙後,也有15年左右。我去慕尼黑自己診所附近的牙醫診治,她治療後,還是發痛,她就給我開止痛藥和抗生素,當晚我去參加武漢餐廳的晚餐,座中因為服用止痛藥和抗生素,胃在翻騰和不適,後來嘔吐。 我返家後,半夜牙齒疼痛的很厲害,就一人開車到慕尼黑醫院的牙科急診,那裡是全天全夜都開。醫生說牙齒發炎,就立即拔掉兩顆牙齒。牙齒拔掉後,疼痛立即停止。 這兩顆牙齒被拔掉後,人似乎受損,感覺反應不像之前靈活,過了幾天後才逐漸恢復這種遲鈍感覺。 於是知道要找一個好的牙科醫生治療的重要。打聽出近郊的牙醫診所。每次去就診很麻煩,還要搭乘SBahn,但是還是到那裡治療,那時牙醫說要用牙橋,我就由牙醫來決定,但沒有想到他把前後兩個牙齒都磨小,以便安裝一個牙橋。他說只保証5年。到現在已經是快四十年了。那裡發疼,我想是牙肉發炎,或是那兩顆磨小的牙齒發痛。 我就針灸,維持好幾天。 昨天晚上在床上又發疼,疼痛轉為劇烈,我不願起身針灸,就按摩,但是疼痛繼續。 我想,情況可能轉為嚴重,可能要把牙橋撤除,那麼那裡就欠缺四個牙齒,右邊下面牙齒就欠缺兩顆,這樣兩邊都不能夠咬食物,就會每況愈下。 牙痛的還厲害,怎麼辦? 我按摩無效,做氣功吐息,沒有多久,疼痛忽然停止。 是吐息的功勞?還是先前按摩生效? 為什麼每晚那裡疼? 這些都不大清楚。也許按摩後逐漸生效,加上吐息,心情安靜下來,疼痛就停止。 這是身體的奇妙處,這也是很多事情,用邏輯思維講不通,即使現代還是有人相信鬼神,相信命運,因為許多事情很難解釋得通。 既然如此,疼痛當時就停止,我就再這樣做下去。 現在去看牙醫,沒有精力和時間,只有自己能夠治療多久就算多久,方便省事。 去看牙醫,多半是拔掉那牙橋,這樣可能連新牙橋都不能夠安裝,情況不見得改善。 只有目前這樣,能夠維持多久,就算多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