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4日 星期日

似睡似醒之間 虞和芳 4.7.21.發佈

似睡似醒之間 虞和芳 4.7.21.發佈 這一夜似乎有不少的似睡似醒之間。 我昨晚在11點多的時候,到前陽台叫他,說11點多了,我在樓上上床睡覺。 他說,他就也會很快下樓上床。 可是他仍然在前陽台,可能那裡舒服,室內很熱,他睡不著,也可能他看網路什麼節目看迷了,欲罷不能,他很久沒有下樓睡覺。 我是看到樓上的燈亮著,知道他仍然在前陽台。 沒有聽到他的動靜,我有些不安,擔心他得病了,不要是中風或是心臟病,因為他每天沒有做任何的運動,連走幾步路都覺得費力,上樓蹣跚,走路不穩。這不是好的現象可是他不願意做操,做室內運動,奈何不得。 不一會聽到他外面椅子的動靜,我就放心了。 我很睏,不久入睡。 朦朧中醒來,他還是在外面陽台。 是幾點了? 他再不睡,生活失節奏,對身體健康更不好。 但是我去催促他,對他也不好,不是敷衍,就是裝作沒有聽到,或是嫌煩,嫌我吵到他,所以我沒有起身去看他,叫他睡覺。他知道該睡覺,不願意,叫也叫不動,有什麼辦法。 這樣我不安的睡睡醒醒。 不知道是幾點了,終於聽到他進屋,把坐墊等拿進屋,關上電燈,我放心了,不久就睡著。 不知是什麼時候,我又醒來,夢到一些,天仍然黝黑,我又入睡,又夢到類似的情況,在電腦上看wiki,參考一些資料,翻譯一些內容,然後又入睡。 天亮了,我在朦朧中,還是有些事在腦中來來去去,似乎對所夢到的事,得出一個結論:要改善,過的更好。 過得更好,指的是什麼? 這時想到給Jenny寄給瑞明的文章分享,裡面講教宗升Schuman為聖人,Biden 為美國總統,是天主教徒,要本著教宗為世界和平的用意,往和平努力。 這是一篇語重心長的文章,寫的很好,這是瑞明為兩岸和平,為世界和平擔心,趁這機會寫出這篇論文。 Jenny平常是很正面的一位女士,她收到的反應是,內容大約是,台灣疫情嚴重,沒有足夠的疫苗注射,這個問題是當務之急,它待解決,而那些促進和平等事,理論太高,是無濟於事。 她還談到她六月中退休後,要在台灣遊山玩水,因為疫病的散播緣故,台灣採取學校,旅館,博物館等公眾設施,封鎖政策,出門夏天大熱天,還要戴口罩,難受死了。 看出她的心聲。她工作40年,鞠躬盡瘁,計劃有一日能夠時間由她自己來安排,她所要做的事。可是它們一時不能實現。 而世界和平,是一個口號,對她來說是空洞無物,無意義。她只是很委婉的表達。 Paul的回函,說中國的文化宗教,是中國人的中心,為文化核心,中國有自己的文化宗教,基督教是外來進入,不容顛覆中國文化。若要讓西方全信仰佛教,難道這是對的? 看出每人對這篇文章,有自己的想法生活,這些世界和平,是太高的調子。這使我想起,我們小時候,每年談反攻大陸那樣,沒法施行,只成了一個空洞的口號。每人,即使小孩,也要高唱反攻大陸,我在小學演講時也高聲講明年我們會在大陸來慶祝雙十節。 這個夢,給我一個啟示。我們目前當務之急,是搞好自己的身體健康。我們談來談去政治,都不是實際。 我們每天都要過活,把身體健康搞好,過的自在,才是很現實重要的事,才能完成我們寫書創作的理想。至於跟人談論政治,為了意見不同,觀點不一,生氣辯論,都是沒有什麼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余虞對話悲歡離合是人生 虞和芳 19.9.24. 發佈

余虞對話19.9.24. 悲歡離合是人生 余處長:感謝大作詩五首分享,回敬數語致意。 英雄難過美人關 除害禦敵上戰場 悲歡離合見人生 有名例子拿破崙 時來運轉媒體現 媒體報導發生事 寫文傳媒現風轉 可點擊 巴黎報社 1815年對流放的拿破崙從Elba島嶼登陸的報導 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