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8日 星期四

誰說糞便難吃? 虞和芳 8.7.21.發佈

誰說糞便難吃? 虞和芳 8.7.21.發佈 A:誰放了一個屁?好臭。 B:只有我們兩人在這,你這麼說,分明在指責我。 A:我連發一個問題都不行?這是不打自招。 B:你在指桑罵槐。 A:別以為我心懷不軌,屁有什麼不好?即使糞便也很有用處。 B:我不懂你的意思, A:你難道沒有看到,有一大堆的蒼蠅就圍在糞便上不走,可見糞便對它們很有吸引力。 B:難道你認為我是討厭的蒼蠅?只有那種髒兮兮的蒼蠅之徒才會喜歡糞便。 A:你想到哪裡去了。以前農夫就要糞便來施肥,不止自家人的糞便,若是它不夠的話,還去拿鄰人家的糞便。你沒有聽說過:肥水不落他人田?就是指糞便裡面有很多的養分,它為農夫所愛。 B:我不稀罕。 A:你當然不稀罕,你是白領階級,我是來自農家,我知道糞便的價值。你們只會讚美“莊生曉夢迷蝴蝶“,李商隱這樣不務實際,怪不得一生潦倒,而我的祖宗務農,對糞便十分珍惜。 B:但是沒有人喜歡蒼蠅。 A:你知道為什麼? B:這還用我說? A:告訴你,蒼蠅是來白吃糞便,不付款,不繳稅,白佔便宜,對我們社會沒有貢獻。凡是白佔便宜的所有生物,沒有人喜歡。 B:你這又是什麼用意? A:我沒有說到你,你來抗議做什麼? B:告訴你,你家務農,我家世襲為儒家,各有各的貢獻用途。你管人們身體的糧食,我管人們的精神食糧。 A:這樣很好。 B:好什麼?我不跟你多囉唆,浪費我的時間。 A:好個自鳴得意的書生。 B:道不同不相為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