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8日 星期四

夢到蛆 虞和芳 8.7.21發佈

夢到蛆 虞和芳 8.7.21發佈 夢中看到蛆在蠕動。 這代表什麼? 蛆是蚊蟲,蒼蠅,蝴蝶很多生物在生長過程中的一個現象。 昨天我們談到這次疫病的突變。越變越厲害。他說為什麼會如此,好像是跟人在做對。 我說中國有句俗話:天之大德曰生,這是上天賦予每個生物,會變化,變形,而他們千變萬化都在企求生存下去。 他說算了,這怎麼能夠說“大德“? 我回答:所有的生物,連植物,連我們看不見的病菌,細菌,都是在宇宙中生存,每種生物,上天都賦予一個本領,要他們在宇宙中生存下去。 基督教有上帝,就有魔鬼。魔鬼要跟上帝爭奪權力,被貶入地獄。 希臘神話的多神教,每一個神祗妖怪都有他們的領域,天神不能夠阻止,改變,否則宇宙就失去平衡。這是一種一物降一物,來取得宇宙的共生共存。 這是為什麼,對魔鬼的解釋,他是要向上跟上帝看齊,變成不知道自己的界線和領域,才被貶入地獄。這是一種抽象的想法看法說法。 他說算了,他不需要魔鬼,不需要病菌。 我說:這是一種現象,凡是宇宙間,過分了,就會受到另外一種力量的阻止,而每樣東西都會生變化。我們不需要小偷,但是就有小偷,就有罪犯,然後才有法律,有警察,文化倫理道德的產生,就是因為人性不一定都是善,或都是惡,每個人都有善惡的兩面,人的修身,就是自我的鍛鍊。 這樣在人世間,形成了各種各樣的守則,家庭,社團,職業,若是每人都守法,律師,警察就多餘,就會失業。 他笑著說:罪犯那麼的多,刑警都不夠呢。 我說,沒有人能強制別人,改變別人的惡行惡性,只有他自己來改變自己,或是以宗教,倫理,道德,規則,法律,限制處罰他們。 他說“Machiavelli就說,一位統治者,要受到子民的愛。愛要一再的表示,給予好處,但是會縱容受惠者的慾望,所謂“得寸進尺”,它需要受到限制,是有限度的。要做好的領導人才,需要威迫利誘來統治,若利誘不行,寧可威脅強迫,子民的怕,不得不規範。所以一位統治者,如文藝復興時的要統一義大利,就要表面上是信教,是一個虔誠的教徒,但是實際上,不能夠一切以愛,還要有威信。但是兩者之間不能調協妥和,就寧可以畏懼和強迫來統治。因為他觀察這個世界,是以現實來出發,而不是以理想來出發。” 我說不錯,這個理論有道理。所以我們不能夠對現實的發展不滿,我們不知道未來會怎麼發展。但是我認為甘地說的話有道理,這個世界是在逐漸的進步,雖然路途上會出現退步的情況,但是真理最後還是會得勝。 昨晚夢到蛆的夢,給我這樣的啟示。 世界是千變萬化,蛆代表在生存過程中一種生長的有形的變化的過程,它會是蒼蠅,也可能會是美麗的蝴蝶,或是會吐絲的蠶。 這是宇宙的神妙,千變萬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