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9日 星期四

夢到跨越時空 虞和芳 29.7.21.發佈

夢到跨越時空 虞和芳 29.7.21.發佈 夢中出現幾個鏡頭,是跨越時空,那是在處理希臘神話,裡面的內容都是跨越時空,尤其是有關城市,神話傳說,歷史演變,雖然時空在輪轉,但是透過各種的記載,它們栩栩如生的呈現在眼前,我意識到是夢,在夢中可以跟古代的人相溝通,希臘神話傳遞紀元前1700年的信息,那時人們的狩獵,在Calydon的獵手們發生的事,在三千多年後,在德國幾年前舉行邀請各國大使出席狩獵,發生類似的情況:誤殺,爭執,原是為娛樂,變成一場悲劇。 許多人事之間的爭爭吵吵,為一點雞毛蒜皮的事,搞成頭破血流,家人互相攻擊,夫婦離散。人與人之間的詭計,國與國的爭戰,人們的流離失散,跟三千多年前,如出一徹,只是時間地點人物換了而已。如中醫所說換湯不換藥,一再的在時空中不斷的上演。 昨天S寫了一篇文,針對FAZ上海的記者之文的報導錯誤而寫,裡面談到,從歷史中可以吸取正確的教訓,也可以得到錯誤失偏的作法,導致新問題的後果。 這是因果關係,永遠不斷。 夢中還出現鄭寶麗,夢中在想,她是退休?可是回憶的影子,她還是中學的學生,那時我們相處較密,有時兩人一起去上學。 是的,只有在回憶中,想像中,精神領域中,是沒有時間空間的限制。 昨晚12點多上床,今早五點起床,去打開後陽台門窗時,月亮還高掛在天空。 又是一天之開始。 我先看嫂嫂的信,有關哥哥,我就先打開此信,給她回覆一函,哥哥下週一出院。 SA上樓來,我準備早餐,兩人在後陽台早餐,他打開電腦,看股票市場,有無新動態,接到銀行的來函,在這一年來的股票買賣的成果,可以負擔德國古堡的翻修。 9點我回到頂樓客廳,繼續工作。 10點半去廚房,準備昨天解凍的兩個雞腿。 他幫忙拔去上面的毛,加上酌料,我洗乾淨烤箱,11點放上烤箱中烤,現在12點,應該烤好了,我中途翻動,以便兩邊都烤到。 一下一上午就過去了,時間很不經用,只有多把握,才能有效的利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