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2日 星期一

夢到在一個新式的圖書館內 虞和芳 12.7.21.發佈

夢到在一個新式的圖書館內 虞和芳 12.7.21.發佈 夢中我到一個高樓中新式的圖書館,它似乎通往我們自己另外一邊的家。 這個新式的圖書館,有新式不同的電梯通往樓下和不同層的房間,似乎我知道它,對它並不陌生。 在這次的夢中,我在圖書館內,裡面有不同的人種進出,有一對印度夫婦,妻子在大家面前跳印度舞。有幾位中國人,其中一位講他的學習經驗。 我離開此圖書館,考慮是搭乘電梯,還是走路經過同樣一層樓,到另外一個樓梯,再到家中,但是這樣很曲折,要經過不少的樓梯和房間,於是我決定搭乘電梯下樓。 到電梯處,等它來,當它來了,是一個為儲藏室的電梯。只得再等另外一個電梯。 它來了,跟幾個等待的人,一起進入。它到底層,我走出電梯後,發覺忘記把我的手提包帶出來,它還放在圖書館內,我得要趕快的再返回,同時擔心它丟了。我按電梯,來了一個電梯,裡面有人在打掃,要我等待另外一個電梯。好不容易它來了,我走進去。 這個夢就醒了,沒有交代後續。 它反射出,我到圖書館,要找尋最新的資料,不得要領。而多半是我在德國慕尼黑工作時的經驗,那個圖書館很大,有好多層樓,和藏書的地方。有不同的電梯,在不同的地方下來,也可以走路不用搭乘電梯。 它表現出,我忘記自己的手提包。這個類似夢中的出現,都是擔心我丟失錢包,裡面有重要文件和錢。出外手中沒有錢是行不通的。 它還反射出,這幾天來,接到邀請信,裡面對方看到報章刊登我們要設的基金會,內有圖書館。 而在搭乘電梯為了省時間,電梯內的折騰和不安全感,也出現,這是以前搭乘電梯的經驗,在台灣,和在德國圖書館內的電梯,不時壞掉,有時要等待修理。 這些不同的過去經驗和擔心,在這個夢境中都一一表現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