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4日 星期日

兩位計程車司機的話 虞和芳 5.11.18.發佈

兩位計程車司機的話 虞和芳 5.11.18.發佈 在圓山旅館前有一些計程車排隊等客人。 大門的一位女服務員,招手開來了一輛等待顧客的計程車,給了我們要去寧波同鄉會的地址。並給我們一個號碼說,若是我們遺漏了東西在計程車上,可以拿這個號碼來查詢。 那位計程車司機接過地址沒有說話。 我問他,知不知道在哪裡,應該是在三張犁,或是六張犁。旅館的服務人說,現在沒有三張犁,只有六張犁。 我說,寧波同鄉會的墓園,是在一個神精病院附近。每次我叫計程車,他們不知道那個墓園的話,我就提那個精神病醫院,他們就能夠找到。 這位司機沒有回話。 我的保險帶,插不進去。司機說,等會他開到路旁會看,並且看如何的開。 不一會,我的安全帶可以繫住了。 那司機沒有停下來看如何開車上寧波同鄉會的墓園。 S要我提醒那人,不可不知方向的亂開。 我問那司機先生有沒有導航。 他問:什麼是導航。 我說是引導開車到達目的地的講說。 他說他開計程車30多年,什麼路都知道,不需要這種設備。 我問,他不是說要停下車來看,如何開法。 他回答,不需要,他知道如何的來開。他只是說,要停下來看,我如何繫上安全帶。 我說安全帶我已經繫上了,他即說,他知道如何開去我們要到達的地方。 汽車開了半個多小時後,我們看到寧波同鄉會在右邊的墓園,他說他是按照地址開車,是要往左邊轉。 他就轉向左邊,那裡不對。這樣他堅持的說,他是按照地址開的,是在左邊。 我說,我們已經看到它是在右邊,我們要去寧波同鄉會的墓園,不是要到他開的地方。 這樣他才轉過頭來,到另外一邊,卻又開過頭了。 我說他開過大門了,請倒回來,這樣他倒車回來後,計程車上的跳表是370元,就付給他此款後下車。 我們在墓園內找到了父親的墓園,清理了雜草,跟父親報導一年來的情況後,下山。 看到路邊停了一輛計程車,問那人開不開,他說開,我們坐進去了。 告訴那人,說我們要到圓山飯店。 他開車往路上開。那人開始說,圓山飯店是以前少有的飯店。我問現在屬於誰,他說是民營機構。我說我問了旅館人員,對方說是屬於財團法人。他說這就是民營,這只是表面上說的漂亮,其實都是由政府控制。 我問怎麼控制法。他回答,由總統當董事長,這不是政府控制是什麼。 我說,總統都是民選出來的。 他說,這只是表面上的說說,其實都是由黨派在控制。 我說以前聽說是蔣夫人來修建的,那麼地基和建築是應該屬於政府的。只是由民營公司來經營。 司機回答,就是這樣。 我問陳水扁現在是否離開監獄。他說是放出來,他假裝生病,他還掌權,連李登輝,和台北市長都要巴結他。 我問為什麼?他說他有不少連同貪污人的把柄,他沒有宣布那些人的姓名,他們害怕他。 我說台灣是民主政府。 他說台灣哪裡有民主?全是騙人。政府人員貪污,媒體亂誣賴人。台灣沒有倫理道德,連中學生四維八德是什麼都不知道,人民只知道錢和權。有一位中學老師罵一位老是遲到的學生,說他是遲到大王,那學生的父親告老師一狀,法院判決老師要罰款30萬,賠償學生的心理受損。 我問明後年的大選,蔡英文還會當選? 他回答不會。 我問誰會當選,他說現在的台北市長,但又出現一位姓韓的來競選。他說台灣的法院醫生都是屬於民進黨,所以攻擊支持國民黨的郭台銘。他罵了一個手下,被判賠償2百萬。他處處受到媒體攻擊,已經百孔千傷,媒體是誰給錢,就為他講話,即使亂毀謗人,也不會受到處分。他說台灣腐爛的一團糟。 他開計程車,不能夠養家,太太要做事,分擔家庭負擔,父母無暇照顧子女。他開計程車30多年。 我說他看起來才30多歲,他說他已經60歲了,每人都說他看起來年輕。 抵達圓山飯店時,他說350元。我問錶跳多少,他說365.他問我去寧波同鄉會墓園時,錶跳多少,我說370.於是我就給了他370元。 當我問S,這位司機他猜多大年紀,S說三十左右,我說那人說60歲了。 S說,若是這樣的話,開計程車是一個好的職業,使人變得年輕。4.11.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