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3日 星期五

北京飯店諾金的早餐 虞和芳 23.11.18.發佈

北京飯店諾金的早餐 虞和芳 23.11.18.發佈 當我們第一天去北京飯店諾金吃早餐時,他發現那裡靠窗子的座位椅子,特別的講究是靠背處有雕刻的木刻花紋,那邊的地勢高一點。 早餐是中西各式食品樣樣俱全。 樣式換來換去,並非每次一樣。 他居然兩次吃到Leberkaes,每天都有Brezel。 甜點各式各類都有,這部分,我不曾問津,因為每次只是吃別的,已經太飽,腸胃根本沒有再裝甜食的地方。 每天都有好幾個廚子在給人做新鮮的現做的食品。最令我感覺到新奇的是一位大師傅當場把一團麵團,幾次用手揉弄,在空中甩弄,就成了細細的一根根麵條。他的照片海報,放在餐廳外面,是一個招牌。以前看過這樣做麵條的影片,這次親歷其境,並品嚐師傅做出的麵條,特別的道地新鮮。 每天他都在那裡等待服務客人。 我問他,難道他沒有休假?他說有,一周兩天。但是他家住的很遠,要有6、7小時的路程。我想,他是把幾星期的假日,合在一起,一次返家渡假。 有一次在我去長城的時候,S去吃午飯,看到他做餃子,不需要多少時間,就包完了一大堆的餃子。 中餐中的稀飯每天有三種,也是換著不同的稀飯,有小米、玉米、紅豆、綠豆、蕃薯、地瓜、海鮮等等不同的稀飯。湯也是每天有四種不同的湯。蒸的小點心,有小饅頭、玉米糕、窩窩頭、小蔬菜、肉包子。熱食有炒飯炒麵,炒肉,炒蔬菜、魚。 只是早飯,就包羅了午餐食品,美不勝收。 怪不得,平常吃不到這樣美食的我,吃得太多太雜,加上睡眠太少,每天觀賞的節目太多,就兩次生病。不過透過一天,只喝白粥,不吃別的食品,次日就恢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在古希臘Zalmoxis 為受尊重的地方神 虞和芳 19.9.24.發佈 Zalmoxis (古希臘語 Ζάλμοxiις Zálmoxis,又名 Σάλμοxiις Sálmoxis,Ζάμολxiις Zámolxis 或 Σ...